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月1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阿倫登「名人堂」 要唱到80歲


放大圖片

■曾志偉頒發「名人堂」予譚詠麟。 彭子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思穎、李慶全)「第三十七屆十大中文金曲頒獎音樂會」昨晚假紅館舉行,頒獎禮男歌手大贏家為張敬軒共獲4個獎項,不過陳奕迅沒出席仍獲得3個獎項,容祖兒以4個獎項成為獲獎最多的女歌手,但謝安琪的《獨家村》亦獲得全場大獎「全球華人至尊金曲獎」等共3個獎項。最大焦點是今年增設「名人堂」,得主是譚詠麟,志偉頒獎放笑彈,阿倫承諾唱到80歲!

容祖兒獲全年最高銷量女歌手獎時感觸表示今年經歷的一切也很珍惜,讓她生命中獲得每次的肯定,也有很多啟發和體驗,令她珍惜機會和緣分。到她拿第十一年最優秀流行歌手獎時,她說:「十一年時間不短,大家風雨不改的支持和愛護,以為是親人才能給予我,但經歷讓我感覺自己是個好幸運的人,我會永遠堅守責任做好本份唱好歌給大家聽。」謝安琪獲全球華人至尊金曲獎時,上到台也不禁搖搖頭說:「Wow,多謝網上打氣和投票的人,我公司人比較少,一切得來不易,我會繼續努力愈做愈好,給好音樂大家聽。」

志偉抵死叫「唱到入去」

港台今年又增設「名人堂」,旨在表揚歌手對本地中文樂壇的貢獻、推動發展及其輝煌成就,譚詠麟就成為了首位登上「名人堂」的歌手。阿倫穿「踢死兔」上台領獎時才請出特別嘉賓原來是曾志偉,阿倫一見是志偉苦笑說:「真慘!」志偉反問他有幾慘,當頒金手印給阿倫時又抵死地說:「在警局打手指模也拿到出來!」阿倫即謂只在港台打過手印。

揶揄阿倫年年開唱搶錢

之後志偉扮作正經指阿倫是實至名歸,剛從台灣回來唱《雨絲情愁》就頒獎給他到他停拿獎,以為他不再拿獎現又來領獎,原來是演唱會飛賣不去,阿倫笑答最好拿去炒,志偉又揶揄阿倫每年都開演唱會,又自己開,又左麟右李、又杜麗莎、又Mr.,年年搶錢,不過其實是難得多人喜歡,他才永不言休,希望他愈賺愈多!阿倫笑說:「唔好講這些,每個獎也屬於歌手的榮耀,支持的歌迷也會開心的,希望不斷有這精神上的支持和鼓勵,也讓我保持承諾唱到80歲!」志偉又抵死地說:「到時又話加5年,總之唱到入去啦!」

最後阿倫鼓勵台下一班歌手說:「曾經香港是全球華人樂壇的消息轉發站,希望大家繼續為樂壇去發光發熱。」接蚅m唱了多首金曲包括《雨絲情愁》及《愛的替身》等獲全場拍掌和應。

群星拱照盧國沾囿鱁w獎

適逢為詞壇鬼才黃霑逝世十周年,大會鄭重表揚及懷緬其對於香港中文樂壇的重大貢獻,一眾十優歌手獻唱《明星》一曲揭開序幕,再由林子祥唱出《抉擇》及《男兒當自強》黃霑的兩首膾炙人口經典作品,來懷念一代鬼才。

另大會亦頒發「金針獎」予「詞壇聖手」資深作詞人盧國沾,嘉許其為本地中文樂壇寫下無數激盪感性、扣人心弦的佳作,並由薰妮唱出《每當變幻時》、葉振棠唱《戲劇人生》、張德蘭唱《相識也是緣份 》及羅嘉良唱出《秦始皇》多首金曲。盧國沾坐蚑椅出台接受獎座,台下歌手均起立拍掌致敬,盧國沾幽默地笑說:「原本我好多說話講,但大會話得一分鐘,我68年入行,上個世紀了,一千首歌寫了我40幾年將近半個世紀,外邊好多謠言,今次拿獎話同羅嘉良有關,我們沒甚麼事,是好事來,幾十年謠言也聽慣,現發生在我身上,也知自己不是個小人物。」

王菀之拖父上台合唱

另本來十首中文金曲今年出現十一首,因為第九位有兩首同分,故此出現11首歌得獎。王菀之拿Cash最佳創作歌手獎時拖茠赤言X場合唱《天堂有路》,並介紹說:「這首歌我爸爸有份唱謘I」

頒獎嘉賓劉心悠被司儀叫在台上選護花使者,她選「消脂」拍檔張智霖,智霖即時單眼舉起勝利手勢一副Chok樣,結果他憑翻唱梁朝偉的《你是如此難以忘記》從心悠手上捧走優秀流行國語歌曲獎金獎及優秀流行歌手大獎。

另獲優秀流行國語歌曲獎銀獎的泳兒因花了不少時間解開外褸鈕扣被取笑綁了安全帶,但其實所穿的低胸白裙事業線大露。吳若希憑《越難越愛》拿金曲獎時感動落淚,她表示入行五年第一次拿金曲獎,每年也希望從新可以踏上舞台,她爆喊再吐口氣說:「2014年過得很辛苦,爸爸跟我說過能捱得過就可以,現我已經捱過!」

昨晚出席歌手沒有誇張服飾,最性感的有低胸露深長事業線的吳若希,薛凱琪低胸紅色連身閃片裙也很搶眼,吳雨霏與謝安琪同穿透視裝騷腿,王菀之臉上塗上金色星星金粉,連詩雅則頭頂放了一杯雞尾酒。

相關新聞
李嘉誠:否決普選 全港皆輸 (圖)
長和世紀重組 超人:無遷冊無撤資 (圖)
市場驚喜 長和外圍急升 (圖)
接「預約拘捕」 「三丑」大限到 (圖)
「金主」「助查」等拉 黎智英:都預
何俊仁擬「辭職公投」被批謀私利 (圖)
中國「氫彈之父」于敏 獲國家最高科技獎 (圖)
液體千分一秒凝固 科學家塑「未來戰士」 (圖)
房祖名囚半年 春節前出獄 (圖)
「佔累」中小企 財案出招相助 (圖)
乘客失魂 車長撿45萬歸原主 (圖)
阿倫登「名人堂」 要唱到80歲 (圖)
低通脹持續 通縮風險增 (圖)
日批准教科書刪涉慰安婦表述
屏東爆禽流 撲殺12萬雞 (圖)
法特種部隊強攻 屠夫兄弟殺警同黨被擊斃 (圖)
英安全威脅增 「基地」或炸客機 (圖)
美加地凍裂 企鵝避室內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