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月1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房祖名囚半年 春節前出獄


放大圖片

■房祖名容留他人吸毒罪成,被判有期徒刑6個月。圖為房祖名步進法庭圖片。北京東城法院微博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張聰 北京報道)著名影星成龍之子、演員房祖名(原名:陳祖明)涉毒案昨日上午在北京東城區法院開庭審理,房祖名當庭承認四度容留他人在家中吸毒。法院認為,房祖名的行為已構成容留他人吸毒罪,但他主動交代罪行,屬於自首,故判處有期徒刑6個月,罰款2,000元(人民幣,下同)。據房祖名經理人透露,成龍與林鳳嬌夫婦表示尊重判決結果。據法律界人士預計,若房祖名不上訴,便將於2月13日獲釋,意味「龍太子」有望回家與父母春節團聚。

昨日上午9點半,法院準時開庭,已經被拘留近5個月的房祖名首次公開亮相,身形較入獄前有所消瘦。

四度容留柯震東洛詩吸毒

2014年8月初,北京市公安局禁毒總隊根據群眾舉報,對一孫姓男子的涉毒嫌疑進行調查。8月14日,警方在北京市東城區將包括房祖名在內的多名涉毒人員查獲。經初步審查,房祖名承認吸食毒品大麻的違法行為。警方隨後在其住所內繳獲毒品大麻100餘克。隨後,房祖名因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罪被刑事拘留並逮捕。

庭審現場,房祖名自願認罪,承認家中臥室保險箱中藏有大麻117.72克,共容留他人吸毒4次,其中容留柯震東3次,香港英皇旗下女藝人洛詩(原名:李曉楠)1次。當法庭出示證據時,房祖名聽得很認真,沒有表示異議。

主動交代事實視作自首

公訴人表示,房祖名4次容留他人吸毒,構成容留他人吸毒罪。房祖名在公安機關未掌握其容留他人吸毒的情況下,主動交代了容留他人吸毒的事實,可視作自首,且房祖名主動繳納藏在家中的大麻,自願認罪並寫悔過書,建議法庭從輕或者減輕處罰。但公訴人亦指出,作為公眾人物備受關注,甚至在一定程度上有引導作用,對廣大青少年有一定的影響作用,吸毒和容留他人吸毒,不僅給他自己和家人,甚至給廣大粉絲造成了傷害,應擔當應有的責任和義務。

昨日上午近11點,東城區法院作出宣判,房祖名因構成容留他人吸食毒品罪,判處有期徒刑6個月,並處罰金2,000元。而按照羈押一日折抵刑期一日的計算方法,房祖名自去年8月14日被捕至今,已經被羈押近5個月,因此,如果此次判決後他不上訴,那麼,「龍太子」房祖名將可以在農曆春節前刑滿釋放,與家人團聚過年。

是否繼續演戲待本人決定

房祖名當庭並未表示是否上訴,房祖名代理律師在宣判之後表示對結果滿意,至於是否上訴將和房祖名商量。而據房祖名的經理人Steven透露,成龍、林鳳嬌和房祖名的經理人公司尊重判決結果。至於出獄後會不會繼續演藝事業,還要等房祖名本人決定。Steven還介紹,房祖名和林鳳嬌有通過書信交流,林鳳嬌覺得房祖名懂事了很多。

相關新聞
李嘉誠:否決普選 全港皆輸 (圖)
長和世紀重組 超人:無遷冊無撤資 (圖)
市場驚喜 長和外圍急升 (圖)
接「預約拘捕」 「三丑」大限到 (圖)
「金主」「助查」等拉 黎智英:都預
何俊仁擬「辭職公投」被批謀私利 (圖)
中國「氫彈之父」于敏 獲國家最高科技獎 (圖)
液體千分一秒凝固 科學家塑「未來戰士」 (圖)
房祖名囚半年 春節前出獄 (圖)
「佔累」中小企 財案出招相助 (圖)
乘客失魂 車長撿45萬歸原主 (圖)
阿倫登「名人堂」 要唱到80歲 (圖)
低通脹持續 通縮風險增 (圖)
日批准教科書刪涉慰安婦表述
屏東爆禽流 撲殺12萬雞 (圖)
法特種部隊強攻 屠夫兄弟殺警同黨被擊斃 (圖)
英安全威脅增 「基地」或炸客機 (圖)
美加地凍裂 企鵝避室內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