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月1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佔累」中小企 財案出招相助


放大圖片

■曾俊華昨日出席中總論壇表示,將於預算案提出建議,協助受「佔」影響中小企。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紹基、鄭治祖)違法「佔領」對大企業影響輕微,惟對中小企而言可算是噩夢一場。特區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昨日透露,2014年的違法「佔領」行動,對本港的經濟活動有一定影響,上個月的非內地旅客來港人數有所下跌,部分酒店入住率下滑。若營商氣氛持續不明朗,將會打擊本港經濟,因此將會在預算案提出建議,協助受「佔中」影響的企業,並重建海外企業及旅客對本港的信心。

民建聯經民聯等促推紓困措施

香港反對派策動的「佔領」行動令香港元氣大傷。2014年12月17日晚,曾俊華和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宴請20多名建制派立法會議員,聽取他們對新年度財政預算案的建議。民建聯副主席李慧k在晚宴後透露,他們向曾俊華提出希望特區政府能善用特別印花稅的額外收入,投放在一些「佔領」的紓困措施上,包括商業登記、租金、稅項的減免,特別是對受早前出現「佔領區」所影響的中小企商戶。

2014年12月18日,香港經濟民生聯盟與旅遊、零售、汽車、金融界等多個行業代表與曾俊華會面,反映了「佔領」行動的影響。他們指,「佔領」嚴重影響經濟和打擊港人士氣,故提出多項建議協助中小企走出「佔領」陰霾,包括成立低息借貸基金、設立「消費券」等。

冀和平理性對待政治問題

曾俊華昨日在中總論壇上致辭時表示,香港持續的政治爭拗已令市民感煩厭,打擊投資者信心。他希望市民及各界以和平理性態度,去對待政治問題,若政治爭拗持續,將會阻礙特區政府施政及社會發展,影響本港競爭力。

他期望,各界於第二輪政改諮詢,可向政府提供意見,議員按意見諮詢,以達致於2017年實現普選。

曾俊華又指,受外圍經濟波動影響,政府對本港去年經濟增長預測,只有約2.2%,但失業率仍維持於3.4%,算是全民就業水平,反映本港經濟有一定能力。但他預期,美國將於今年稍後時間開始加息,環球資金流向會有波動,或令本港樓市出現起伏,政府會留意未來的經濟變化,特別是外圍經濟對本港的影響。

相關新聞
李嘉誠:否決普選 全港皆輸 (圖)
長和世紀重組 超人:無遷冊無撤資 (圖)
市場驚喜 長和外圍急升 (圖)
接「預約拘捕」 「三丑」大限到 (圖)
「金主」「助查」等拉 黎智英:都預
何俊仁擬「辭職公投」被批謀私利 (圖)
中國「氫彈之父」于敏 獲國家最高科技獎 (圖)
液體千分一秒凝固 科學家塑「未來戰士」 (圖)
房祖名囚半年 春節前出獄 (圖)
「佔累」中小企 財案出招相助 (圖)
乘客失魂 車長撿45萬歸原主 (圖)
阿倫登「名人堂」 要唱到80歲 (圖)
低通脹持續 通縮風險增 (圖)
日批准教科書刪涉慰安婦表述
屏東爆禽流 撲殺12萬雞 (圖)
法特種部隊強攻 屠夫兄弟殺警同黨被擊斃 (圖)
英安全威脅增 「基地」或炸客機 (圖)
美加地凍裂 企鵝避室內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