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月1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乘客失魂 車長撿45萬歸原主


放大圖片

■九巴拾獲的失物種類「千奇百趣」,包括舊式大電視、結婚龍鳳被、燒豬等。九巴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羅繼盛)不少「失魂魚」都有過遺失東西的慘痛經歷,九巴去年共拾獲近7萬件失物,物件種類「千奇百趣」,包括100隻新鮮雞蛋、25吋舊式大電視、結婚龍鳳被、燒豬、保險經紀的保險單等。九巴近日亦有車長在巴士上拾獲近45萬元現金,惟不受金錢誘惑,現金最終物歸原主。

任職九巴車長達27年的梁華昌本周日駕駛277E線至藍田鐵路站巴士總站後,接獲一名女乘客通知有一個黑色背包遺留在座位上。他查看背包有大額現金,隨即將背包交予巴士總站站長。梁華昌表示,當時沒有想太多,只相信失主必定十分焦急,但應會取回金額。

站長接報 數錢「接到手震」

而藍田鐵路站巴士總站站長楊堅中接獲背包後,發現袋內放在大量現金,隨即將事件向九巴總部報告。他其後點算鈔票時,發現內有不少「大牛」與「金牛」。楊堅中坦言,這輩子都未試點算如此大金額的鈔票,有一疊鈔票即使他數了3次也不準,而且「數到手震」。

在九巴人員拾獲鈔票後10分鐘內,一名操普通話的內地男人就從警車匆忙地跳下車,到站長室聲稱為物主,但楊堅中為審慎起見,在徵求該男子同意後報警,由警方作調查和點算,最後將近45萬元現金物歸原主。

約六成失物成功被領回

九巴失物組去年共處理逾2.6萬宗失物個案,涉及約6.9萬項物件,當中約60%失物成功由物主領回。失物組每月平均接收2,700個失主來電或來函查詢,當中數量最多為八達通卡,同時亦拾獲不少「千奇百趣」的物品,例如100隻新鮮雞蛋、西瓜、3呎高的熊公仔、巨型吸塵機、25吋舊式大電視、福祿壽瓷器公仔、竹蓆、結婚龍鳳被、燒豬、保險單等。

九巴表示,任何在巴士上發現的失物都會交予總站站長,由站長登記並保管。失主可於當日向有關巴士路線總站的站長查詢,經核實可取回失物。若失物未有人認領,九巴會先將易變壞的食物與植物銷毀,其餘失物會於翌日交予九巴失物組,並嘗試根據失物資料聯絡失主。

3個月內無人取回將處理

若失物在3個月限期內仍無人領取,失物組會將失物分類處理,例如會將八達通卡退回八達通公司,身份證等證件會交還發證機構,未過期的食物捐贈給食物銀行,餘下的物品會作拍賣,所得收益會全數捐予香港公益金。九巴提醒乘客一旦遺失物品,需向站長或顧客服務部提供乘坐的巴士路線、行走方向、日期和時間,以及失物的詳細資料,方便失物組尋找。

相關新聞
李嘉誠:否決普選 全港皆輸 (圖)
長和世紀重組 超人:無遷冊無撤資 (圖)
市場驚喜 長和外圍急升 (圖)
接「預約拘捕」 「三丑」大限到 (圖)
「金主」「助查」等拉 黎智英:都預
何俊仁擬「辭職公投」被批謀私利 (圖)
中國「氫彈之父」于敏 獲國家最高科技獎 (圖)
液體千分一秒凝固 科學家塑「未來戰士」 (圖)
房祖名囚半年 春節前出獄 (圖)
「佔累」中小企 財案出招相助 (圖)
乘客失魂 車長撿45萬歸原主 (圖)
阿倫登「名人堂」 要唱到80歲 (圖)
低通脹持續 通縮風險增 (圖)
日批准教科書刪涉慰安婦表述
屏東爆禽流 撲殺12萬雞 (圖)
法特種部隊強攻 屠夫兄弟殺警同黨被擊斃 (圖)
英安全威脅增 「基地」或炸客機 (圖)
美加地凍裂 企鵝避室內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