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月1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廿四味:「反民主派」也是「反民生派」


卓 偉

特首梁振英昨日在立法會上宣讀新一份施政報告,反對派又再搞事,集體撐起黃傘、拉起橫幅、大叫口號,逐一離開會議廳,導致會議兩度暫停,擾攘十多分鐘,梁振英才可開始宣讀施政報告。反對派議員指梁振英漠視市民「真普選」的訴求,所以抗議離場,不會聽他讀施政報告云云,於是又再一次提早收工,白支薪水。

反對派指梁振英漠視「真普選」訴求,根本是賊喊捉賊,現在是誰漠視市民普選訴求?正是反對派。人大決定已經為一人一票選特首「開閘」,只要立法會通過政改方案,500多萬合資格選民就擁有了普選權。但反對派卻揚言,就算政改方案給予市民普選權,就算方案得到七成民意支持,他們都會照樣否決。因為方案不能確保反對派候選人必定能夠「出閘」,所以全港市民都不可以有普選,這等於是剝奪了廣大市民觸手可及的普選權,說明反對派就是「反民主派」,是香港落實普選的最大障礙。現在他們竟然以此作為離場的理由,不是很可笑嗎?

反對派「高舉民主旗幟」,但當普選已是唾手可得的時候卻要否決。同樣,平日反對派將改善經濟民生喊得拆天,但當特首提出全盤施政藍圖,在各項政策上提出不少新猷之時,反對派卻要離場抗議,連聽也不聽就離場。這是嚴重的瀆職,因為立法會議員的職責就是監督政府,審議政策撥款,試問連會議都不出席,還如何履行職責?更重要的是,反對派此舉是要延續其議會「不合作運動」,要在立法會上全面癱瘓政府施政,對於所有經濟民生的政策及撥款,一律不予放行,令政府最終要向反對派就範,接納他們的政改方案。

現在反對派對於施政報告所採取的不合作態度,說明他們要繼續發動倒香港米的「不合作運動」,在這種極端取態之下,施政報告中的各項政策恐怕將難以落實,改善民生將更加舉步維艱。當政府在「佔中」結束後,將社會焦點重新回到經濟民生之上時,反對派卻要反其道而行,繼續大打政治對抗牌,將所有政策大肆政治化,說明他們並沒有汲取「佔中」的教訓,要繼續與市民為敵。

反對派不要普選,要成為「反民主派」;現時連民生都不要,變成「反民生派」,反對派究竟還當不當民意是一回事?還是他們以為「靠攏」金主就可以衣食無憂,對於社情民意就可以置之不理?難怪梁振英在所有反對派議員都離場後,也不禁要感謝全體反對派議員,給予他全程的、安靜的、應有的莊嚴環境。因為這些反對派議員除了搞事製造噪音、扮小丑做爛騷之外,在議會沒有甚麼作用!

相關新聞
施政報告「重法治」顯責任 顧民生振經濟展現承擔 (2015-01-15)
廿四味:「反民主派」也是「反民生派」 (2015-01-15)
戴耀廷既然承認電郵真確 又豈能抵賴勾結外國勢力? (2015-01-15)
煽「港獨」證據確鑿 《學苑》回應欲蓋彌彰 (2015-01-15)
警惕《學苑》鼓吹「自決」「港獨」 (2015-01-15)
民主黨財困 難以應付兩場選戰 (2015-01-15)
循序漸進建民主 邁步政改納眾心 (2015-01-15)
來論:剝奪港人普選權 「泛民主派」實為「反民主派」 (2015-01-14)
廿四味:教協聘用學聯「老鬼」馮家強說明了甚麼? (2015-01-14)
戴耀廷撐「辭職公投」注定徹底失敗 (2015-01-14)
志強時評:李嘉誠籲政改「行前一步」寓意深刻 (2015-01-14)
習主席「三有利」指導普選 (2015-01-14)
何俊仁「公投」激發反對派眾怒 (2015-01-14)
不要讓政治窒礙青年向上流 (2015-01-14)
支持普選才是「民主派」 否決普選就是「反民主派」 (2015-01-13)
廿四味:何俊仁「辭職公投」暴露民主黨路線之爭 (2015-01-13)
為政改找活路 愛國與民主有機統一 (2015-01-13)
戴耀廷匿名捐款豈能「放生」? (2015-01-13)
何俊仁搞「公投」出於私心 (2015-01-13)
施政報告應重點解決住屋問題 (2015-01-1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