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月1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戴耀廷既然承認電郵真確 又豈能抵賴勾結外國勢力?


高天問

文匯報近日揭露了戴耀廷和外國勢力千絲萬縷的關係,以及「佔中黑金」的來龍去脈。戴耀廷立即上電台回應,指他的電腦被黑客入侵。他還說港大是國際級大學,學者因為研究而與外國人往來,是非常正常的,不應該說為外國勢力服務。戴耀廷的回答,可說是欲蓋彌彰,說明戴耀廷的確有為外國勢力服務,合謀策動「佔中」。戴耀廷並不否認文匯報有關他會見外國總領事,電郵頻密來往的報道,反而倒打一耙,說這些證據曝光,是有黑客入侵了他的電腦,他受到了「監視」。這是故意轉移視線。既然有關電郵是真的,他與外國勢力勾結也證據確鑿,又豈能抵賴勾結外國勢力?

戴耀廷還使用了「白馬非馬」的詭辯術,說自己雖然和外國總領事接觸,但並不是從事非法行為。這樣反而說明他的理虧心虛。很簡單,特區政府官員在公務上,也有和外國政要接觸。但是,他們是光明磊落的,無非是介紹特區政府的政策,這是他們工作的一部分。所以,沒有人懷疑特區政府官員勾結外國勢力。

戴耀廷裡通外國證據確鑿

但是,戴耀廷完全不同,他要搞什麼「研究」,要緊密地會見英國和美國領事官員,大可以將內容公布出來。但他不敢公布,反而極力掩飾。公眾社會都非常清楚,英國和美國高調支持「佔中」,響應戴耀廷的政治要求。及後就出現了港大「匿名捐款」事件,有關捐款用在什麼地方?原來是有指定用途,是用作法律學院和文學院的「佔中」會議和討論會,還有是為「佔中」造勢所進行的民調,這兩個項目明顯是為「佔中」非法行動服務,是犯罪活動的一部分。為什麼戴耀廷要採用隱姓埋名方法,不把捐款者名字公布出來?並且採取了迂迴曲折的手法?

所有犯案的人,在犯案前期都會做許多準備工作,有大量的金錢轉移。所有的犯罪者都會說,有關金錢並非用作非法用途,或者說「我一概不知情」,這種辯解在罪案中司空見慣,但最後都成為證據。理由很簡單,「不知情」並非可任憑被告胡說八道,就可以被法庭接納。因為有很多證據,證明被告人有犯罪動機,也有犯罪行動,這些證據串連起來,就會組合成一個過程,證明犯罪人的確有罪。有一些貪污的人,收了很多錢,他詭辯說,我不知道這些錢怎樣來的,只不過是他欠了我錢,所以我就收錢了。但是,法律規定,任何人向官員送錢,就是賄賂。在國際上,外國的官員,通過一定渠道,隱姓埋名大量送錢給一個反對政府的人作為活動經費,結果,有關非法及暴力行動發生了。很明顯,這就是外國勢力通過「黑金」控制當地的政治勢力,干預別國內政。這樣的金錢輸送,肯定是非法的,說成是正常的國際研究交流,是不會有人相信的。

甘願當美國的政治傀儡

戴耀廷煽動和指揮「佔中」,絕對不是「學術研究」。戴耀廷想移花接木,根本就不可能,也不會有人相信。而且,戴耀廷、陳健民等人,早就被揭發從2013年初到正式發起「佔中」以來,一直和英國、德國、加拿大、澳洲、日本等國的駐港領事人員會面,討論香港政治情況及「佔中」進展。其中與英國和加拿大領事人員會面尤其頻密,僅去年一年內就四度見英領事,有兩次還是英領事緊急約見,戴更是馬上安排「隨約隨見」。

儘管戴耀廷很少公開提及尋求英美政府支持「佔中」,但在與英美官方人員的電郵來往中,數次明確提及希望英美政府支持行動。例如,戴耀廷回應美國國會研究服務(Congressional Research Service)分析員Michael Martin有關美國國會在「佔中」行動有何角色時表示:「我們不會要求國會做任何事情,但一個支持香港民主的強烈聲明,可以對北京官方增加壓力」。這難道不算明顯的勾結外國勢力,要求外國勢力的支持,出賣國家主權?難道學者有這樣的研究嗎?難道這些行為,可以和特區政府官員向外國宣傳「一國兩制」的行為等同嗎?

戴耀廷的「正常不過」,只不過說明了出賣國家利益的人,說出了「秦檜和番邦內外勾結,正常不過」而已。 戴耀廷的「爭取民主」,其實是爭取美國操縱的民主,甘願當美國的政治傀儡而已。既然電郵已經說明了,他和美國官員的來往絕對不是學術研究,而是內外勾結,請求外國勢力干預香港事務,這就是賣國的行為。

相關新聞
施政報告「重法治」顯責任 顧民生振經濟展現承擔 (2015-01-15)
廿四味:「反民主派」也是「反民生派」 (2015-01-15)
戴耀廷既然承認電郵真確 又豈能抵賴勾結外國勢力? (2015-01-15)
煽「港獨」證據確鑿 《學苑》回應欲蓋彌彰 (2015-01-15)
警惕《學苑》鼓吹「自決」「港獨」 (2015-01-15)
民主黨財困 難以應付兩場選戰 (2015-01-15)
循序漸進建民主 邁步政改納眾心 (2015-01-15)
來論:剝奪港人普選權 「泛民主派」實為「反民主派」 (2015-01-14)
廿四味:教協聘用學聯「老鬼」馮家強說明了甚麼? (2015-01-14)
戴耀廷撐「辭職公投」注定徹底失敗 (2015-01-14)
志強時評:李嘉誠籲政改「行前一步」寓意深刻 (2015-01-14)
習主席「三有利」指導普選 (2015-01-14)
何俊仁「公投」激發反對派眾怒 (2015-01-14)
不要讓政治窒礙青年向上流 (2015-01-14)
支持普選才是「民主派」 否決普選就是「反民主派」 (2015-01-13)
廿四味:何俊仁「辭職公投」暴露民主黨路線之爭 (2015-01-13)
為政改找活路 愛國與民主有機統一 (2015-01-13)
戴耀廷匿名捐款豈能「放生」? (2015-01-13)
何俊仁搞「公投」出於私心 (2015-01-13)
施政報告應重點解決住屋問題 (2015-01-1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