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月1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循序漸進建民主 邁步政改納眾心


韋 剛 粵仁達聯誼會會長

不得人心的違法「佔領」行動慘淡收場,發動這場「雨傘革命」的暴徒如今正面臨應有的法律懲治。本來,他們應該噤聲閉氣夾荍壑皒在陰溝裡瑟縮喘氣,但這批死不悔改的反對派竟然囂張跋扈厚蚆y皮叫嚷,聲言要堅拒「政改五步曲」的進行。這種行徑,明顯說明他們所爭取的並非市民福祉和社會利益,而是立心搗亂,孤注一擲地要破壞香港的民主進步和發展動力。

大量事例證明,此次「佔領」行動與國際上屢次出現的「顏色革命」同出一脈。以「佔中三丑」中的戴耀廷為例:文匯報1月9日以數版篇幅報道了此丑與外部反華勢力勾搭串聯的事實。79天動亂中,他們使用暴力對抗執法人員,毀壞了無數公物、政府建築,偷竊電力、建築材料等。他們的口號毫不掩飾其內心要求:反港反中,要打倒香港特首和主要官員,要推翻全國人大決定,聲稱人大不代表他們,更赤裸裸地提出要「命運自決」、要「公民提名」、要「香港獨立」......

於是,黑雲壓城遍地鬼火。幸賴中央的明確支持,港人終於捱過了這79天的厄難。「佔中」原來提出要「佔領中環」癱瘓香港政經中心、影響金融股市,從而打擊香港的國際地位。但事實上點起多處火頭的「佔領」暴民,影響的主要是老百姓和普通商戶的生意,以致怨聲載道。暴民被千夫所指恍如過街老鼠;除了少數被國際反動勢力收買了的學棍和職業學生之外,絕大部分青年學生只是被西方激進民主自由思想煽動,盲目參加埽鞳B衝擊、「鳩嗚」;不法分子又乘機渾水摸魚趁火打劫。搞事者散布各種歪理,網上竟然流傳:「生於亂世,有種責任」這錯判和茫然的誑語。智者如王卓騉訇瞻w發文分析所謂「亂世」,而香港市民生活茠漸豪荋N是「盛世」。這批網民茫然不蚚隞琣a叫嚷「有種責任」,說明了許多激進青年或其他追隨者根本就茫然不知所做是為何目的,他們打荂u我要真普選」的直幡,實際上不知道何謂真普選,也不知道他們反對的是什麼。這些盲頭烏蠅不知道這隱晦的口號深藏茠漪O反政府、反中央、破壞法治、扼殺2017普選的險惡用心,這就是他們那不能訴之於口而只能暫時隱藏於心的「責任」。

要說青年人和港人當前真正的責任,當然是在平復了「佔領」的亂局後,收拾心情全力投入「政改五步曲」的第三步,做好諮詢工作,更實事求是具體地研究在基本法和「8.31」決定框架下如何實現2017年普選。

千分析、萬解構,大家心知肚明,民主社會不可能一朝建成,民主政治不能一步登天。今天,我們要爭取2017年全港500多萬人一人一票選特首,是民主政制跨出一大步。

其實,政改方案如果被立法會的反對派議員否決,不僅違背了絕大部分民情民意,也再一次清清楚楚地向廣大市民暴露了他們的賊子狼心。反對派就是毫不講道理,死硬反對,明知不可為而為,硬要中央聽他們的叫嚷,舉起「我要真普選」的直幡,企圖招回殖民者的鬼魂,妄圖在重歸祖國懷抱的香港樹起龍獅旗搞「獨立」--香港人當然絕不同意。

怡人景物遍中華,境界開懷遍地花,華夏志圓千載夢,年年彩筆畫彤霞。值此新春之際,讓我們全力推動「政改五步曲」,克服萬難爭取達成普選,讓港人在走向民主普選的道路上邁出一大步﹗

相關新聞
施政報告「重法治」顯責任 顧民生振經濟展現承擔 (2015-01-15)
廿四味:「反民主派」也是「反民生派」 (2015-01-15)
戴耀廷既然承認電郵真確 又豈能抵賴勾結外國勢力? (2015-01-15)
煽「港獨」證據確鑿 《學苑》回應欲蓋彌彰 (2015-01-15)
警惕《學苑》鼓吹「自決」「港獨」 (2015-01-15)
民主黨財困 難以應付兩場選戰 (2015-01-15)
循序漸進建民主 邁步政改納眾心 (2015-01-15)
來論:剝奪港人普選權 「泛民主派」實為「反民主派」 (2015-01-14)
廿四味:教協聘用學聯「老鬼」馮家強說明了甚麼? (2015-01-14)
戴耀廷撐「辭職公投」注定徹底失敗 (2015-01-14)
志強時評:李嘉誠籲政改「行前一步」寓意深刻 (2015-01-14)
習主席「三有利」指導普選 (2015-01-14)
何俊仁「公投」激發反對派眾怒 (2015-01-14)
不要讓政治窒礙青年向上流 (2015-01-14)
支持普選才是「民主派」 否決普選就是「反民主派」 (2015-01-13)
廿四味:何俊仁「辭職公投」暴露民主黨路線之爭 (2015-01-13)
為政改找活路 愛國與民主有機統一 (2015-01-13)
戴耀廷匿名捐款豈能「放生」? (2015-01-13)
何俊仁搞「公投」出於私心 (2015-01-13)
施政報告應重點解決住屋問題 (2015-01-1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