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月2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林鄭:普選特首僅一步之遙


放大圖片

■林鄭月娥形容,現時距離普選行政長官只有一步之遙。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特區政府政改第二輪諮詢期正進行得如火如荼。負責今次諮詢工作的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昨日形容,現時距離普選行政長官只有一步之遙。她鼓勵各界人士能夠把握今次為期兩個月的諮詢工作,積極向政府發表意見,令政改方案能夠得以完善,並且希望成功取得立法會三分之二議員的支持,讓政改方案能夠順利獲得通過。

次輪政改諮詢關乎港未來

林鄭月娥昨日出席工聯會志願服務團啟動禮致辭時表示,特區政府正進行第二輪的政改公眾諮詢工作,而這項工作對香港未來的發展至為重要,她呼籲市民大眾踴躍參與今次的政改諮詢,為實現2017年「一人一票」選出行政長官而努力。

林鄭月娥又說,這一次諮詢的信息非常簡單,就是在去年8月31日全國人大常委會作出政改決定的框架下,實現2017年「一人一票」普選特首,而現時距離普選只是一步之遙。

普選得以落實 勝過原地踏步

她續說,目前最關鍵一點,就是要在政改「五步曲」的「第三步曲」,取得立法會全體議員三分之二多數通過,便可以實現「一人一票」選特首的目標。

她強調,今次的政改公眾諮詢,亦帶出了一個重要訊息,就是香港能夠得以落實普選,總較原地踏步優勝;而全港500多萬名合資格選民,能夠以「一人一票」方式,選出自己心儀的特首,亦較由1,200名選舉委員會選出的行政長官,更為民主。

相關新聞
陳文敏貽害 港大法學院慘輸中大 (圖)
不搞學術「搞政治」 港大褪色評分遠遜科大 (圖)
各界批陳文敏縱容戴搞「佔」 (圖)
特首親「拉票」 冀政改不受阻撓 (圖)
林鄭:普選特首僅一步之遙 (圖)
7.3萬人報名創新高 渣馬跑者多傷者也多 (圖)
中央公車首拍搶手 106輛無一流拍 (圖)
豫漢襲醫雙亡 醫護遊行譴暴力 (圖)
行山玩「綑邊」 女師遭浪噬溺斃 (圖)
臥底神探蒐證 破黑幫3「武庫」拘33人 (圖)
高教聯主席岑嘉評:《學苑》「滿紙胡言」煽「港獨」 (圖)
長者盼廣東計劃「特安」出續集 (圖)
何柏良憂農曆年流感爆發更勁
「保港」街站蒐簽名 挺特權法查「黑金」 (圖)
雲南龍陵萬人盜採黃龍玉 (圖)
上海率先取消GDP增長目標 (圖)
票站調查:左翼得票三成半 希臘料變天 (圖)
「伊斯蘭國」欲女囚換人質 約旦傳拒助日換囚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