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月2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何柏良憂農曆年流感爆發更勁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本港正值季節性流感高峰期,過去三周共錄得逾40宗流感死亡個案。香港大學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指出,本港嚴重流感的數目可能被低估,預料農曆新年期間或會出現更嚴重的流感爆發。他認為,本地接種流感疫苗的覆蓋率偏低,建議加強為病人或醫護人員進行流感疫苗接種。

何栢良昨日出席電台節目表示,港大統計每年因流感間接引致的死亡個案約有一千宗,但本港患嚴重流感的人數可能被低估。他指出,醫管局現時只統計因流感死亡的個案,亦只將入住深切治療部的個案計算為嚴重個案,但部分入住普通病房的患者病情嚴重需要插喉,卻不計算在內,認為目前的統計數字可能被低估。

他續指,今年爆發的流感H3N2病毒容易出現抗原漂移,令流感疫苗效力減低。但本港市民接種流感疫苗率不足兩成,遠低於外國,醫護人員注射率亦只有兩成,同樣減低了流感疫苗的效用。他認為當局應研究加強注射率,建議參考外國做法,例如在公立醫院為覆診的病人接種疫苗,及立法強制所有醫護人員接種流感疫苗,以免威脅病人健康,又估計季節性流感會持續至三月,呼籲市民盡早接種流感疫苗。

至於醫學會建議醫生為容易出現併發症的高危人士處方特敏福,對抗流感與禽流感變種,何栢良認為做法符合國際準則。

相關新聞
陳文敏貽害 港大法學院慘輸中大 (圖)
不搞學術「搞政治」 港大褪色評分遠遜科大 (圖)
各界批陳文敏縱容戴搞「佔」 (圖)
特首親「拉票」 冀政改不受阻撓 (圖)
林鄭:普選特首僅一步之遙 (圖)
7.3萬人報名創新高 渣馬跑者多傷者也多 (圖)
中央公車首拍搶手 106輛無一流拍 (圖)
豫漢襲醫雙亡 醫護遊行譴暴力 (圖)
行山玩「綑邊」 女師遭浪噬溺斃 (圖)
臥底神探蒐證 破黑幫3「武庫」拘33人 (圖)
高教聯主席岑嘉評:《學苑》「滿紙胡言」煽「港獨」 (圖)
長者盼廣東計劃「特安」出續集 (圖)
何柏良憂農曆年流感爆發更勁
「保港」街站蒐簽名 挺特權法查「黑金」 (圖)
雲南龍陵萬人盜採黃龍玉 (圖)
上海率先取消GDP增長目標 (圖)
票站調查:左翼得票三成半 希臘料變天 (圖)
「伊斯蘭國」欲女囚換人質 約旦傳拒助日換囚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