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月2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行山玩「綑邊」 女師遭浪噬溺斃


放大圖片

■「行、爬、游」並重的「綑邊」遊,是近年頗為流行的遠足活動。網上圖片

手機無訊號 同伴舞「紅旗」驚動航經船家報警

香港文匯報訊 ( 記者 杜法祖 ) 一名普通話女導師昨趁假日偕友到西貢遠足,在著名的海蝕洞燕子岩沿海岸「綑邊」而行時樂極生悲,疑遭大浪捲出海遇溺,同伴欲救無從,手機亦無訊號,情急之下揮動「紅旗」求救,驚動航經的船家報警。水警輪到場將女教師救起,惟已遇溺昏迷,飛行服務隊直升機將其送院時,沿途由「飛行醫生」進行心外壓施救,惟抵院終告不治,警方初步調查無可疑。

樂極生悲女死者姓劉(45歲),現場消息稱她是普通話導師,與已成年兒子同住。事發後,其子由兩女一男親友陪同趕到柴灣東區醫院,在警方安排下認屍後神情悲痛。姓石兒子稱其母有工作,數年前起在網上結識山友,經常相約一起行山、遠足及攀石,但他不認識其母同行山友。石並謂其母昨晨離家外出時,有講過去西貢燕子岩行山,但他不清楚燕子岩所在及危險程度,料不到在下午便接獲母親遇事消息。

水警救起 飛服隊送院

燕子岩位於西貢東郊野公園近大浪西灣,據悉劉與另外3名男女山友相約昨日到燕子岩附近一帶海邊進行「綑邊」活動。至下午2時許,一行4人行經燕子岩對開岸邊時,劉突被一個大浪捲出海,由於當時吹猛烈東風、同伴難以落水相救,而手提電話亦無訊號,情急智生下,3人取出紅色衣物當作旗幟,向途經船隻揮動求救。有在附近拋錨讓釣魚人士垂釣的船家遙見「紅旗」揮舞,將船駛近始發覺有人墮海,馬上代為報警。

水警輪接報趕至,立即將該名墮海婦人救上水警輪,惟她當時已陷昏迷。由於情況危急,政府飛行服務隊派出直升機到場將女事主救起,並由機上「飛行醫生」沿途施以心肺復甦法急救。直升機於下午接近4時飛抵東區醫院,惟事主延至下午4時35分被證實不治。

燕子岩過往亦曾發生釣魚客墮海失蹤意外,2002年8月14日,5名凌晨包艇到燕子岩摸黑磯釣的釣魚郎,在回程時發現其中一人失蹤,由於岸上發現失蹤者的物品,懷疑他失足墮海。警方接報後展開海空搜索,至入黑仍未有發現失蹤者,由於當日海面風浪大,加上事主沒有穿上救生衣,料已凶多吉少。摸黑磯釣失蹤男子姓嚴43歲,已婚,為釣魚發燒友,經常約同三五知己,到偏僻的島嶼及崖岸邊進行磯釣活動。

相關新聞
陳文敏貽害 港大法學院慘輸中大 (圖)
不搞學術「搞政治」 港大褪色評分遠遜科大 (圖)
各界批陳文敏縱容戴搞「佔」 (圖)
特首親「拉票」 冀政改不受阻撓 (圖)
林鄭:普選特首僅一步之遙 (圖)
7.3萬人報名創新高 渣馬跑者多傷者也多 (圖)
中央公車首拍搶手 106輛無一流拍 (圖)
豫漢襲醫雙亡 醫護遊行譴暴力 (圖)
行山玩「綑邊」 女師遭浪噬溺斃 (圖)
臥底神探蒐證 破黑幫3「武庫」拘33人 (圖)
高教聯主席岑嘉評:《學苑》「滿紙胡言」煽「港獨」 (圖)
長者盼廣東計劃「特安」出續集 (圖)
何柏良憂農曆年流感爆發更勁
「保港」街站蒐簽名 挺特權法查「黑金」 (圖)
雲南龍陵萬人盜採黃龍玉 (圖)
上海率先取消GDP增長目標 (圖)
票站調查:左翼得票三成半 希臘料變天 (圖)
「伊斯蘭國」欲女囚換人質 約旦傳拒助日換囚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