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月2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豫漢襲醫雙亡 醫護遊行譴暴力


放大圖片

■大批醫護人員拉起橫幅,手捧賈斌斌照片,上街抗議。 網上圖片

病區吵鬧引爭執 拖醫生撞電梯門齊墮井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金月展 洛陽報道)24日零時許,河南省洛陽市欒川縣人民醫院15樓病區,欒川縣合峪鎮居民李某酒後陪同朋友到該院就診,疑因嫌安排病房慢與值班醫生賈斌斌發生爭執。隨後,賈斌斌被李某拖至電梯口撞開電梯門,兩人皆掉入15層樓高的電梯井內,李某當場死亡,33歲的賈斌斌經搶救無效死。24日下午,該院大批醫護人員自發上街遊行哀悼遇害醫生,譴責「暴力襲醫」,維護醫護人員生命。

據該院骨二科李主任介紹,24日零時許,醉醺醺的李某陪同腳部扭傷的好友到醫院15樓骨科就診,進入住院部後大聲喧嘩,並要求醫生馬上為好友安排床位,李某嫌護士鋪床單太慢,與之發生口角。正在值班的賈醫生出面制止,提醒李某太吵了,會影響到其他人休息。醉酒的李某隨之與賈斌斌爭吵了起來,繼而將賈斌斌拖至電梯口,猛烈撞擊電梯門,致使病區 15 樓電梯門被撞開,二人瞬間墜入電梯井中。李某當場死亡。賈醫生當場還有呼吸,並喊出「救命」,但因傷勢嚴重,最終因搶救無效身亡。

施襲者家屬索賠引公憤

據該院一名參加「遊行」的醫生介紹,24日上午,死者李某的家屬數十人湧到了欒川縣人民醫院,堵在醫院住院部門口,控訴醫院搶救患者不力,向醫院索要賠償,要求醫院給個說法,使得本來就處於悲憤交加的醫生們更加憤怒。當日中午,醫院正在休息的近100名醫生護士自發集合起來,走上欒川街頭,打起橫幅遊行,「沉痛悼念被害醫生賈斌斌」,譴責「暴力襲醫」,引起政府和社會各界的關注,要求維護醫護人員人身安全。遊行只持續了一段時間,沒有造成交通擁堵。

無基本安全 難安心工作

「以前在網上看到一些暴力襲醫事件,感覺離自己很遠,這次就發生在自己的身邊,我感到很痛心,賈大夫非常敬業,可他這麼年輕就遭遇了這樣的悲劇。同時我也很憤怒,患者到底是來看病的還是來鬧事的?我們醫生的基本安全都不能保障,又怎麼能讓我們安心工作!」剛剛還在一起工作的同事就這樣走了,欒川縣人民醫院一醫生悲痛的說到。

目前,欒川縣警方已介入,案件正在進一步調查中。

相關新聞
陳文敏貽害 港大法學院慘輸中大 (圖)
不搞學術「搞政治」 港大褪色評分遠遜科大 (圖)
各界批陳文敏縱容戴搞「佔」 (圖)
特首親「拉票」 冀政改不受阻撓 (圖)
林鄭:普選特首僅一步之遙 (圖)
7.3萬人報名創新高 渣馬跑者多傷者也多 (圖)
中央公車首拍搶手 106輛無一流拍 (圖)
豫漢襲醫雙亡 醫護遊行譴暴力 (圖)
行山玩「綑邊」 女師遭浪噬溺斃 (圖)
臥底神探蒐證 破黑幫3「武庫」拘33人 (圖)
高教聯主席岑嘉評:《學苑》「滿紙胡言」煽「港獨」 (圖)
長者盼廣東計劃「特安」出續集 (圖)
何柏良憂農曆年流感爆發更勁
「保港」街站蒐簽名 挺特權法查「黑金」 (圖)
雲南龍陵萬人盜採黃龍玉 (圖)
上海率先取消GDP增長目標 (圖)
票站調查:左翼得票三成半 希臘料變天 (圖)
「伊斯蘭國」欲女囚換人質 約旦傳拒助日換囚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