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1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藝粹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微笑之國》香港首演


放大圖片

■呂慧瑜期望演出可提升本地觀眾對歌劇的認識。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岳悅)由嘉華國際冠名贊助、香港歌劇院與艾福特劇院聯合製作的三幕輕歌劇《The Land of Smiles》(微笑之國)日前於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公演,此劇由香港歌劇院藝術總監莫華倫監製、艾福特劇院總監蒙迪峰(Guy Montavon)執導。故事以1912年的維也納及中國為背景,其苦樂參半的結局在19世紀末和20世紀初的輕歌劇中極為罕見。《微笑之國》以作曲家萊哈爾的《我心全屬於你》最為人熟悉,成為輕歌劇的長青曲目。

在演出前的酒會上,嘉華國際執行董事呂慧瑜表示:「集團積極推動本地的藝術文化發展,贊助世界級的歌劇到香港演出,期望提升本地觀眾對歌劇的認識,同時為優秀的本地藝術家提供更多寶貴的跨文化交流和演出機會,讓本地藝術得以傳承。我們也希望透過支持具前瞻性和持續性的藝術項目,將藝術融入生活並延伸至社會各界,繼而推動香港發展成為充滿活力的國際文化藝術中心。」

相關新聞
《胎內》回想生命原點 (2015-05-16) (圖)
敢觀舞台:蜷川幸雄的《哈姆雷特》 (2015-05-16) (圖)
情濃意重 簡潔動人 《失禮死人》絕不失禮 (2015-05-16)
《微笑之國》香港首演 (2015-05-16) (圖)
「畫會時代」兩位台灣大師個展 體味抽象畫發展之影響 (2015-05-12) (圖)
藝評:淺談純藝術之策展人(下) (2015-05-12)
19年後再聚首 兩代男生 變奏經典 (2015-05-09) (圖)
余隆+拉赫林=最佳拍檔 技藝台風洋溢柔情激情 (2015-05-09) (圖)
第七屆香港小劇場獎 社會題材廣受關注 (2015-05-09) (圖)
當代著名山水畫家王一明「苦行探道」 屬於我們時代的雄渾與深邃 (2015-05-05) (圖)
藝訊:黃永玉關門弟子長沙辦現代彩墨畫展 (2015-05-05) (圖)
藝訊:《墨延》吳少英個人展覽 (2015-05-05) (圖)
極道體 身體與燈光玩遊戲 (2015-05-02) (圖)
敢觀舞台:經典再創作 (2015-05-02) (圖)
高參攜億元名琴 香江奏名曲 (2015-05-02) (圖)
易曙峰:彰顯漢字之美,是我的藝術靈魂 (2015-04-28) (圖)
藝訊:逾百幅海內外華人書畫名家作品河南展出 (2015-04-28) (圖)
關迺忠 曲中事 曲外情 (2015-04-25) (圖)
《仙履奇緣》舊瓶新酒 (2015-04-25) (圖)
第六屆「中國戲曲節」開幕節目《霸王別姬》老劇新編 (2015-04-2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藝粹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