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聲光透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盼演唱中國歌劇


放大圖片

■和慧為2010年8月國際歌劇「奧斯卡」金像獎頒獎。 圖:本報陝西傳真

「全世界的歌唱家都希望在意大利演唱,而且我的第一部歌劇就是從意大利最挑剔的帕爾馬皇家歌劇院起步。」 2002年和慧在帕爾馬皇家歌劇院演出《托斯卡》,取得空前成功,隨後接連與歐洲許多歌劇院簽下演出合同。剛到意大利的那段日子,和慧不會說意大利語,只能一邊排練一邊學意大利語。雖然很苦,但因為是自己喜歡的事業,所以心裡還是非常快樂。

長期在國外演出,和慧認為自己雖然得到很多榮譽,但還有很多不足,作為中國歌唱家,希望有一天可以演唱中國歌劇。

談及中國歌劇現狀,和慧認為,中國的快速發展世界有目共睹,現有的二三十家劇院,設計、音響都是一流的,國家大劇院一年有十幾部歌劇上演,這些都為古典音樂發展帶來機遇。以前內地只有九所音樂學院,現在則遍地開花。「中國必將成為傳承和繁榮世界音樂文化的強國。」和慧充滿信心地說。

相關新聞
華人女高音和慧 歌唱不忘初心 (2015-06-05) (圖)
自小愛唱歌 (2015-06-05) (圖)
盼演唱中國歌劇 (2015-06-05) (圖)
光影記事:監獄風雲背後《壹獄壹世界》 (2015-06-05) (圖)
新戲上場:《所羅門的偽證》揭開真相 校園起義 (2015-06-05) (圖)
《完美巨星幫》人聲無限可能 (2015-05-29) (圖)
本地臥虎藏龍Metro遊走城市間 (2015-05-29) (圖)
業餘中的專業GLISS正能量出擊 (2015-05-29) (圖)
影音館:《加州大地震》夢幻危機 (2015-05-29) (圖)
新戲上場:《巨星的回信》生命有take 2 (2015-05-29) (圖)
流金歲月:俠之大者馮寶寶 (2015-05-29) (圖)
《踏破鐵鞋尋覓愛》愈愛愈勇 (2015-05-22) (圖)
影評:黑龍江雪山與內蒙古草原 (2015-05-22) (圖)
對照記:瘋狂的《大時代》 (2015-05-22) (圖)
新戲上場:《凸務MADAM》 爆笑出更 (2015-05-22) (圖)
《智取威虎山3D》 那些年的紅色情懷 (2015-05-15) (圖)
影音館:末世Reboot《末日先鋒:戰甲飛車》 (2015-05-15) (圖)
影訊:重慶露天電影放映 市民懷舊「匆匆那年」 (2015-05-15) (圖)
視事追擊:《Dr. 倫太郎》我們都不過是寂寞 (2015-05-15) (圖)
致敬Dior 時裝有價 (2015-05-0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聲光透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