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7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截櫃車捉人蛇 警破黃賭集團


放大圖片

■警方在駱克道鳳樓帶走多名涉從事賣淫的持雙程證女子。鄺福強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鄺福強、杜法祖)警方昨日出動逾300人在港九新界採取連串搜捕行動,成功瓦解一個涉偷運人蛇、賣淫、開賭等多種非法勾當的龐大犯罪集團,至昨深夜已拘捕數十名男女,包括集團多名主要成員,行動仍繼續中。其中警方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俗稱「O記」)昨凌晨先在屯門震寰路截停一輛剛由內地返港的貨櫃車,當場拘捕6名非法入境「人蛇」,涉案司機及附近一名負責接應的新界的士司機也一同被捕,晚上再於灣仔拘捕多名涉嫌賣淫、聚賭男女。

警方透露,行動中出動逾300名警員,包括有「O記」探員,各警區的偵緝及反黑組人員,機動部隊警員等。行動地點遍及港九新界多個目標地點。據悉,該龐大犯罪集團成員有黑社會背景,長期從事多種不法勾當,警方已暗中調查多時,至昨日採取大規模拘捕行動。

駕駛室布簾後匿6「人蛇」

其中「O記」早前接獲線報,指有人利用穿梭粵港兩地的貨櫃車偷運非法入境者,經深入調查後鎖定一輛目標貨櫃車跟蹤監視。昨凌晨1時許,目標貨櫃車由內地返港,探員即沿途跟蹤,至屯門震寰路近大興h對開時,認為時機成熟,探員將貨櫃車截停搜查,初時搜查其20呎貨櫃,惟無發現,之後在貨櫃拖頭駕駛室後座布簾後發現有6名匿藏的「人蛇」,立即將各人拘捕。初步不排除有人以布簾遮掩,以避開粵港兩地邊檢、海關人員的視線,蒙混過關。

扣查新界的士及50歲司機

同一時間,「O記」探員亦掩至約100米外的石排頭路一間便利店對開,截停一輛懷疑接應「人蛇」的新界的士,將年約50歲司機拘捕扣查。昨日凌晨3時許,探員在現場搜證完成後,召來拖車將涉案貨櫃車及的士拖返小蠔灣汽車扣留中心。

至昨晚,警方再出動大批警員,兵分多路到港九新界多處目標地點搜查,包括該集團操控的娛樂場所、鳳樓、地下賭檔等,再拘捕大批涉案男女。其中在灣仔區,「O記」探員同機動部隊警員搜查馬師道及駱克道2幢鳳樓雲集的大廈,共拘獲10名涉持雙程證來港賣淫女子,又搗破一個地下賭檔,拘捕多名男女。

相關新聞
沉船遇難者今頭七 現場鳴笛哀悼 (圖)
王振民:通過政改有贏無輸 (圖)
彭清華:通過政改符民願 冀愛國愛港力量推動 (圖)
韓新沙士源頭患者妻康復出院 (圖)
袁國勇:病毒人傳人效率已提高 (圖)
「本土」擾小一派位辱雙非童 (圖)
元朗尚築134伙4小時全數沽清 (圖)
警充分防備政改激烈抗爭 (圖)
粵港暑期實習 鋪路北上發展 (圖)
土產超聲波手杖 粵語發聲辨方向
培訓港產導盲犬 義工細心似湊仔 (圖)
冒警狎男童 已婚漢涉屢犯 (圖)
截櫃車捉人蛇 警破黃賭集團 (圖)
日戰犯名單 安倍外公列甲級 (圖)
中企1800萬投得巴菲特午餐 (圖)
高考今開鑼 各地嚴防「作弊神器」 (圖)
粵自貿區商機大 港企再現北拓熱 (圖)
沙巴地震增至19死 包括星小學遊學團師生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