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7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沙巴地震增至19死 包括星小學遊學團師生


放大圖片

■傷者中包括小童。法新社

馬來西亞沙巴州前日發生6級地震,鄰近震央的登山熱點神山一度約有200名登山客被困,救援人員昨日稱已尋回所有失蹤者遺體,證實有19人死亡,相信包括1名中國登山客,以及一個新加坡遊學團的多名師生,需等待法醫確認死者身份,其餘172人獲救,當中20人受傷送院。

沙巴副警察總長弗拉漢向死者親屬致哀,當局將在天氣許可時,以直升機運走死者遺體,又透露有一名傷者仍然昏迷,但昨晚有救援人員透露,個別遺體被巨石壓住,只露出部分身體,「幾乎不可能起出」。部分遺體昨午由直升機送到位於亞庇的伊利沙伯醫院,院方已安排家屬認屍。中國駐亞庇總領事館早前證實一名中國人失蹤,暫未知其身份。

明日全州哀悼 豐收節取消

大馬總理納吉布表示對地震感到震驚及難過,坦言災情較想像中嚴重,承諾全力救災,柔佛州政府稱會向沙巴派出救援人員及物資。沙巴州長穆薩宣布明日全州哀悼一天,政府建築物將下半旗,原定今日舉行的豐收節活動亦會取消。

沙巴州旅遊、文化及環境部長馬西迪表示,神山將封閉最少3周,以便當局查核損毀程度,並維修受破壞的山徑及旅館等設施,保障登山旅客安全。當局又計劃在神山重開後,舉行多項宗教儀式。

落石如雨 「以後不再攀山」

救援人員前晚運送首兩名死者的遺體下山,包括30歲馬來西亞嚮導薩平吉,另一名12歲女死者來自新加坡,她隨小學參與遊學團,不料遇上意外。有獲救登山客憶述地震後山上落石嚴重,「像下雨一樣」,稱以後不會再攀山。

新加坡數十名學生前日在神山參加遊學團,其中兩間中學所有師生已於昨日凌晨回國,但來自丹絨加東小學的多名師生不幸罹難,據悉該批小學生全部年僅12歲。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昨日凌晨在社交網站facebook為當時仍失蹤的師生送上祝福,透露軍方已派專機接載學生家屬、教育部官員、輔導員及醫護人員等前往亞庇。

沙巴其他地方亦受地震波及,暫未有嚴重破壞報告。大馬副總理兼教育部長穆希丁透露,沙巴共有23間學校受損,無人受傷。當地在6級地震後再發生3次強烈餘震,其中昨午1時許的餘震達黎克特制4.5級,僅維持數秒。 ■法新社/馬來西亞《新海峽時報》/《馬來西亞星報》/新加坡《海峽時報》

相關新聞
沉船遇難者今頭七 現場鳴笛哀悼 (圖)
王振民:通過政改有贏無輸 (圖)
彭清華:通過政改符民願 冀愛國愛港力量推動 (圖)
韓新沙士源頭患者妻康復出院 (圖)
袁國勇:病毒人傳人效率已提高 (圖)
「本土」擾小一派位辱雙非童 (圖)
元朗尚築134伙4小時全數沽清 (圖)
警充分防備政改激烈抗爭 (圖)
粵港暑期實習 鋪路北上發展 (圖)
土產超聲波手杖 粵語發聲辨方向
培訓港產導盲犬 義工細心似湊仔 (圖)
冒警狎男童 已婚漢涉屢犯 (圖)
截櫃車捉人蛇 警破黃賭集團 (圖)
日戰犯名單 安倍外公列甲級 (圖)
中企1800萬投得巴菲特午餐 (圖)
高考今開鑼 各地嚴防「作弊神器」 (圖)
粵自貿區商機大 港企再現北拓熱 (圖)
沙巴地震增至19死 包括星小學遊學團師生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