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7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企1800萬投得巴菲特午餐


放大圖片

■中國投資人趙丹陽(右)與巴菲特。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股神」巴菲特2015年慈善午餐網上拍賣活動5日晚落槌,拍出234萬美元(約合港幣1,813萬)的天價。中國一家開發網絡遊戲的公司成功競標,贏得本年度與巴菲特共進午餐的機會。

網遊公司競拍獲勝

總部位於北京的大連天神娛樂公司贏得此次在線競拍。很多人希望能獲得巴菲特的投資建議,巴菲特對就餐話題不設限制,唯一禁止的話題是巴菲特未來的投資計劃。巴菲特說,午餐通常持續至少3小時,競拍成功者可邀請最多7位親友共進午餐。

自2000年開始,巴菲特每年拍賣一次與他共享午餐的機會,並將拍賣收入捐給美國慈善機構格萊德基金會,主要為低收入者提供衣服、住所,並開設醫療診所和青年職業培訓班,幫助有困難的人掌握一技之長。與巴菲特共進午餐的慈善拍賣活動迄今已舉辦16次。截至2015年,這項活動已為慈善機構籌集善款1,790萬美元(約合港幣1.39億)。其間,拍賣最高價為2012年的350萬美元(約合港幣2,713萬),最低為2001年的1.8萬美元(約合港幣14萬)。曾與巴菲特共進午餐的人包括對沖基金綠光資本創始人戴維.艾因霍恩,以及來自中國的投資人趙丹陽、段永平等。

現年84歲的巴菲特是全球著名投資商,2015年福布斯公佈的全球富豪榜顯示,其個人淨資產達727億美元。巴菲特也是著名慈善家,2006年他簽署捐款意向書,捐出其財富的85%,約合375億美元(約合港幣2,906億)。

相關新聞
沉船遇難者今頭七 現場鳴笛哀悼 (圖)
王振民:通過政改有贏無輸 (圖)
彭清華:通過政改符民願 冀愛國愛港力量推動 (圖)
韓新沙士源頭患者妻康復出院 (圖)
袁國勇:病毒人傳人效率已提高 (圖)
「本土」擾小一派位辱雙非童 (圖)
元朗尚築134伙4小時全數沽清 (圖)
警充分防備政改激烈抗爭 (圖)
粵港暑期實習 鋪路北上發展 (圖)
土產超聲波手杖 粵語發聲辨方向
培訓港產導盲犬 義工細心似湊仔 (圖)
冒警狎男童 已婚漢涉屢犯 (圖)
截櫃車捉人蛇 警破黃賭集團 (圖)
日戰犯名單 安倍外公列甲級 (圖)
中企1800萬投得巴菲特午餐 (圖)
高考今開鑼 各地嚴防「作弊神器」 (圖)
粵自貿區商機大 港企再現北拓熱 (圖)
沙巴地震增至19死 包括星小學遊學團師生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