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1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江學海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英文應試攻略:支離破碎英文是rack and ruin


在英語世界中,你會經常聽到外國人用binomials(二項式的名詞)。事實上,中文也有這樣的用法,例如當我們形容那地方很殘舊,我們可能會用「支離破碎」去形容。英文中的用法也類似,我們可以用rack and ruin去形容支離破碎,不一定用old。在DSE作文中多用binomails有助同學用更多varied vocabulary items,對英文寫作絕對有利。

以下是一些常用的binomials︰

1. thrills and spills緊張刺激

2. leaps and bounds迅速反彈(帶有正面意思)

3. cause and effect因果

4. doom and gloom絕望沮喪

5. rack and ruin支離破碎

6. pick and choose挑挑剔剔

7. peace and quiet安安靜靜

8. safe and sound安然無恙

9. hustle and bustle擠擁繁忙

10. back and forth來來回回

11. rest and recreation休息與消遣

12. bread and butter謀生之道

13. available and accessible可提供與可達到

14. rant and rave大吵大鬧

15. law and order法律與治安

16. born and bred土生土長

17. sick and tired完全厭倦

18. black and white是非分明

19. trial and error反覆試驗

20. first and foremost最重要的

Practice

試做以下練習,看看自己對binomials認識多少吧。

1. the country is going to _____ if there is no renovation.

2. The documentary shows the _____ of snowboarding.

3. The local magazines are always full of _____.

4. The economy is picking up by _____.

5. This research paper examines the various _____ of the American Civil War.

Answers

1. rack and ruin

2. thrills and spills

3. doom and gloom

4. leaps and bounds

5. cause and effect

■馬漪楠

作者簡介:馬漪楠,曾獲行政長官卓越教學獎(英國語文教育學習領域)(2009/2010),與岑皓軒合著暢銷書《Slang:屎爛英語1&2》。

逢星期五見報

相關新聞
英文應試攻略:支離破碎英文是rack and ruin (2015-06-19)
一句英文看天下:莎翁喜劇諷虛榮浮誇 (2015-06-19) (圖)
睆猺^萃:西方以白諷白人 (2015-06-19)
吾寫吾得:反襯落差大 感受亦較深 (2015-06-19) (圖)
文匯學林:心理陰影難消 下決心再向前 (2015-06-19)
康文展廊:高中學生視覺藝術作品集展(2014/15) (2015-06-19) (圖)
社評雙語道:韓疫情惡化 港須從嚴防範 (2015-06-17) (圖)
騎呢遊學團:布什「語癌」:誠心祝敵人好運 (2015-06-17)
英語筆欄:善用電郵縮略詞表善意 (2015-06-17)
談學論文:「神智體」詩玩盡漢字形象美 (2015-06-17) (圖)
英語世界:有其父必有其子? (2015-06-17)
藝育菁英:全港青少年繪畫日 (2015-06-17) (圖)
英文應試攻略:學懂運用代名詞 作文閱讀得高分 (2015-06-12)
明師語趣:現在進行式時間有別 (2015-06-12)
睆猺^萃:科技發展 人類親近了還是疏遠了? (2015-06-12) (圖)
古文解惑:曹操獨愛歌舞樂 囑咐善待妻妾伎 (2015-06-12) (圖)
「雄」辯東西:回頭是岸 尊重民意 (2015-06-12)
康文展廊:潛行.夢空間 Walking in the Dreams (2015-06-12) (圖)
News buddy:康城影展禁平底鞋惹爭議 (2015-06-10) (圖)
吹水同學會:「W字頭」有社交手腕? (2015-06-1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江學海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