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1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北京報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寫:未來之星同學會十週歲慶生會 區長與港生齊唱生日歌


放大圖片

嘉賓們為未來之星同學會慶生。

在茶文化體驗活動開展之際,未來之星同學會十週歲慶生會在香港同學們的歡聲笑語之中舉行。西城區人民政府副區長郝風林在致辭中首先對港生們來到西城區、來到馬連道體驗茶文化表示歡迎,並代表西城區政府祝未來之星十週歲「生日快樂」。

在詼諧輕鬆又不失溫馨的氣氛下,主辦方將早早準備好的生日蛋糕推到舞台中間,引來台下陣陣歡呼。在主持人的帶領下,台上的中國茶葉流通協會常務副會長王慶,西城區人民政府副區長郝風林,香港文匯報辦公室總經理、未來之星同學會副主席嚴中則,北京市港澳辦副處長楊紅等嘉賓,和台下興奮的同學們,一起拍著手,為十歲的「未來之星」唱起響亮的生日歌。

除了台上的「巨型」蛋糕,每個小組的圓桌上也有一個生日蛋糕。同學們簇擁著蛋糕,擺出各種各樣可愛的動作和表情,爭相與蛋糕合照。隨後,大家又一起吹滅自己桌上的蠟燭,過了一把「生日癮」。

有港生告訴記者,在這10年裡,已有超過2,000名香港大學生參加過國情教育活動,他們收穫的不僅僅是對祖國歷史和中華文明的深層瞭解,還進一步增進了愛國情結和民族自豪感,在香港各大學乃至香港社會產生了積極影響。她說,「未來之星同學會為我們開啟了感知祖國發展的一道門,我們將盡其所能去發現、瞭解、感受中國社會的方方面面,有所思考,有所感悟。」

一邊飲茶,一邊吃蛋糕,同學們甚是享受。忙著吃也不忘「瘋狂」地搶答關於茶知識的小問題,大家一隻手托著蛋糕的盤子,另一隻手高高的舉起向主持人示意。「茶文化問答環節不僅讓我們學習了很多知識,還收穫了茶禮,不亦樂乎!」獲獎港生興奮地說。

相關新聞
未來之星學員品茶學功夫 品位中國傳統文化之美 (2015-06-19) (圖)
特寫:未來之星同學會十週歲慶生會 區長與港生齊唱生日歌 (2015-06-19) (圖)
走進冠軍搖籃 學習中國功夫 (2015-06-19) (圖)
走進冠軍搖籃 學習中國功夫 (2015-06-19) (圖)
2015北京國際茶業展 2015北京馬連道國際茶文化展 中國臨滄•天下茶尊茶業推介會本週五開幕 (2015-06-17) (圖)
雲智慧科技:中國原創理論、「互聯網+」和「工業4.0」的重要基石 (2015-06-08) (圖)
引領萬眾創新 助推大眾創業 (2015-05-15) (圖)
北京市懷柔區:後APEC時代的世界級城市旅遊目的地 (2015-05-13) (圖)
雁棲湖打造5A級景區 國際會都 新增環島游項目 觀賞APEC會址 (2015-05-13) (圖)
慕田峪長城建起24平方公里長城旅遊風景區 (2015-05-13) (圖)
懷柔鄉村游 休閒山水間 (2015-05-13) (圖)
第三屆北京農業嘉年華閉幕 51天迎客118.8萬人次 農業變得很「任性」 (2015-05-05) (圖)
京冀「牽手」實現雙贏 豐台大紅門轉型升級提速 (2015-05-04) (圖)
在平凡中閃耀光芒 (2015-04-30) (圖)
在平凡中成就夢想 (2015-04-29) (圖)
北京50對新人辦漢風婚禮 (2015-04-28) (圖)
農業嘉年華迎客破百萬 (2015-04-21) (圖)
北京懷柔全力打造國家級影視產業示範區 (2015-04-17) (圖)
本報辦「匯眼看中國(北京)沙龍」 問計中國經濟 (2015-04-06) (圖)
3W攜手京東 推進創業孵化「一十百千」戰略 (2015-04-0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北京報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