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4月2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北京報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北京50對新人辦漢風婚禮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洪波、通訊員 鄭賢)辦完相親會,再來一場漢風集體婚禮。4月26日,北京農業嘉年華在東區激情狂歡樂園舉辦「情定嘉年華,相守愛一生--漢風集體婚禮」活動。

禮樂相和、錦繡霓裳,50對新人著一身端莊的玄色漢式婚禮服,緩緩步入大紅色的婚禮現場。每位新娘都有「私人訂製」的妝容與頭飾,新人們攜手走向舞台,進行了一場含有沃盥禮、合巹酒、結髮等環節的漢代傳統的婚禮。

在工作人員的指引下,新人們首先進行了沃盥式環節。沃盥式中,新人在銅盆中清洗雙手,用紅布擦拭後攜手走到舞台中央,夫妻對拜,共飲合巹酒。在最為浪漫的結髮環節,新人們用小剪子,剪下對方的一縷頭髮裝入紅色的錦囊中,將此作為定情信物,贈給對方。婚禮現場,小伙子們得到錦囊,開心又興奮,趕緊將其繫在了腰間。

在本次漢風集體婚禮進行過程中,現場的50對新人還得到昌平旅遊門票「大禮包」,主辦方還為新人特別設置了自由拍照區,漢代宮廷等佈景俱全,參與新人可以免費拍攝主題照片,不僅如此,遊客也可以參與其中參與體驗。

通過舉辦漢風婚禮活動,不僅參與婚禮的新人們體驗了傳統婚禮習俗的文化內涵,圍觀的遊客們在觀看盛大的集體婚禮的同時瞭解中國傳統文化,為弘揚並傳承中華民族文化傳統提供了良好的平台。據瞭解,本次活動由北京農業嘉年華組委會主辦,昌平區委宣傳部協辦,職業女性全媒體服務平台承辦。作為北京地區首個政府性質的中國漢風集體婚禮,昌平區通過打造最具古文化氣息的集體婚禮,宣揚傳統中國文化理念,推進文化品牌傳播。同時加深人民群眾對傳統文化的理解,倡導對傳統文化的繼承與發展,形成對傳統文化的不斷追求。

相關新聞
北京50對新人辦漢風婚禮 (2015-04-28) (圖)
農業嘉年華迎客破百萬 (2015-04-21) (圖)
北京懷柔全力打造國家級影視產業示範區 (2015-04-17) (圖)
本報辦「匯眼看中國(北京)沙龍」 問計中國經濟 (2015-04-06) (圖)
3W攜手京東 推進創業孵化「一十百千」戰略 (2015-04-03) (圖)
京津冀新奇果蔬同台亮相 (2015-03-27) (圖)
北京昌平:三城一區一基地建設提速 (2015-03-26) (圖)
北京昌平: 高精尖經濟結構形成 (2015-03-25) (圖)
北京農業嘉年華首周遊園人次達23萬 (2015-03-24) (圖)
第三屆北京農業嘉年華開幕 京津冀三地協同發展都市農業 (2015-03-17) (圖)
國家外匯管理局啟動中關村外債改革試點 (2015-03-16) (圖)
北京西城:抓住文化的魂 體現西城的味兒 (2015-03-06) (圖)
京津冀聯辦農業嘉年華 辟農業發展新路經 (2015-03-03) (圖)
全球能源互聯網2050年建成 (2015-02-04) (圖)
北京延慶:2015年將辦世界馬鈴薯大會 (2015-01-16) (圖)
北京昌平區:推文化惠民 居民不出村可享精彩演出 (2015-01-15) (圖)
北京城市副中心 一張藍圖繪到底 通州新騰飛! (2015-01-14) (圖)
北京昌平:砂石坑變花海 全市首座花園式再生水廠運營 (2015-01-14) (圖)
北京昌平:打造24小時在線政府 居民訴求5天內有回應 (2015-01-13) (圖)
2014北京蠻拼的新年再出發 (2015-01-0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北京報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