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1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北京報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雁棲湖打造5A級景區 國際會都 新增環島游項目 觀賞APEC會址


放大圖片

雁棲塔

「雁棲湖」,因每年春秋兩季常有成群的大雁來湖中棲息,故而得名,是京郊著名的旅遊風景區和水上樂園,2001年被國家旅遊局評定為國家4A級旅遊風景區,如今,借APEC峰會的影響力,雁棲湖正在按照國家5A景區的標準進一步完善景區建設,規劃已編製完成,包括遊客服務中心、旅遊標識、水上項目等,明年將逐步實施,迎接天下賓客的光臨。

5A標準規劃配套 雁棲會都國際一流

據悉,北京雁棲湖生態發展示範區項目建設規劃包括兩大板塊:一是21平方公里的國際會都板塊,其中雁棲島佔地面積約65公頃,總建築面積18萬平方米,主要建築有:一座國際會議中心、一座雁棲酒店、一座雁棲塔及十二棟雁棲湖精品別墅。二是10平方公里綠色國際雁棲小鎮板塊,作為示範區重要的產業支撐和服務配套區。

雁棲湖生態發展示範區建設和2014年APEC會議的召開,為雁棲湖帶來了廣闊的發展空間和機遇。據懷柔區長常衛介紹,APEC會議結束後,短短兩個月裡,已經有將近15萬人來到雁棲湖周邊參觀遊玩,預計在2015年的旅遊高峰期客流量還將明顯提升。他說,今後,懷柔將緊抓「國際交往新區、文化科技新區、生態宜居新區」三大功能區的建設,「首先,我們要把雁棲湖區域打造成承接國際高端政經會議和發展旅遊休閒度假、商務服務的新區。」

據悉,景區將以雁棲湖為核心,重點建設環湖景觀帶、峰會核心區、高端接待區、綜合服務區,全面提升景區功能和接待水平,按照5A景區的標準進行後續配套服務,例如配置觀光巴士、自行車,建造大型停車場等等。除此之外,雁棲湖周邊的配套項目頂秀美泉小鎮、雁棲風情大道、燕城古街也遙相呼應,形成對遊客的整體吸引與服務。

屆時,雁棲湖將被建設成為一個國際一流的生態發展示範新區、首都國際交往的重要窗口、世界級城市旅遊目的地和生態文化休閒勝地的5A級景區。

環島游向社會開放 觀光、會務互不干擾

為滿足諸多因APEC會議慕名而來的遊客近距離觀賞和瞭解APEC會址的願望,如今,雁棲湖環島游已向社會開放。

雁棲湖核心島位於雁棲湖景區之內,島上的主要設施包括:作為APEC主會場的北京雁棲湖國際會議中心、用來接待各經濟體領導人及貴賓的雁棲酒店和12棟雁棲湖精品別墅、雁棲塔。此外,在核心島外、雁棲湖大壩旁還建有日出東方酒店。

為了能讓遊客近距離感受核心島上的景觀,雁棲湖景區特意增加了環島游項目,遊客可乘船繞核心島一周,近距離欣賞貴賓別墅、雁棲塔、國際會議中心等建築。30分鐘左右的觀光行程中,與核心島的距離不超過10米,方便遊人更為直觀地欣賞APEC會址上建築的巧妙和宏偉。

記者瞭解到,考慮到雁棲湖核心島的主要功能是會務,所以其開放會採取預約和限流方式,使觀光和會務互不打擾。

相關新聞
北京市懷柔區:後APEC時代的世界級城市旅遊目的地 (2015-05-13) (圖)
雁棲湖打造5A級景區 國際會都 新增環島游項目 觀賞APEC會址 (2015-05-13) (圖)
慕田峪長城建起24平方公里長城旅遊風景區 (2015-05-13) (圖)
懷柔鄉村游 休閒山水間 (2015-05-13) (圖)
第三屆北京農業嘉年華閉幕 51天迎客118.8萬人次 農業變得很「任性」 (2015-05-05) (圖)
京冀「牽手」實現雙贏 豐台大紅門轉型升級提速 (2015-05-04) (圖)
在平凡中閃耀光芒 (2015-04-30) (圖)
在平凡中成就夢想 (2015-04-29) (圖)
北京50對新人辦漢風婚禮 (2015-04-28) (圖)
農業嘉年華迎客破百萬 (2015-04-21) (圖)
北京懷柔全力打造國家級影視產業示範區 (2015-04-17) (圖)
本報辦「匯眼看中國(北京)沙龍」 問計中國經濟 (2015-04-06) (圖)
3W攜手京東 推進創業孵化「一十百千」戰略 (2015-04-03) (圖)
京津冀新奇果蔬同台亮相 (2015-03-27) (圖)
北京昌平:三城一區一基地建設提速 (2015-03-26) (圖)
北京昌平: 高精尖經濟結構形成 (2015-03-25) (圖)
北京農業嘉年華首周遊園人次達23萬 (2015-03-24) (圖)
第三屆北京農業嘉年華開幕 京津冀三地協同發展都市農業 (2015-03-17) (圖)
國家外匯管理局啟動中關村外債改革試點 (2015-03-16) (圖)
北京西城:抓住文化的魂 體現西城的味兒 (2015-03-0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北京報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