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1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北京報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懷柔鄉村游 休閒山水間


放大圖片

北溝村瓦廠酒店

有著「北京最美的鄉村」之稱的渤海鎮北溝村,坐落於慕田峪長城腳下,村域面積3.2平方公里,全村142戶。走進村裡,農舍錯落有致,完全隨著地形而建,乾淨整潔的街道,被串紅、雞冠花裝飾成一條鮮花走廊。

村黨支部書記王全向記者介紹,村裡大力發展特色民俗旅遊,成立了「北旮旯鄉情驛站餐飲有限公司」,招收本村農嫂當服務員,進行餐飲服務和土特產品銷售,記者看到,村裡各家各戶「農家樂」的招牌、菜單都是中英文對照。

良好的自然環境和淳樸的民風,吸引了13戶「洋鳳凰」落戶北溝村居住、經商。在村口一戶古色古香的小院裡掛著別緻的紅燈籠,木柴門上掛著特色招牌--小廬面。木籬笆院子裡野花競相開放,幾顆棗樹、柿子樹綠幽幽的展現風采。這是有著「中國情結」的美國人薩洋開的店。薩洋用流利中文介紹自己經營的麵館,他告訴記者,2008年以前,遊客主要來自歐洲和美國,奧運會後,越來越多的內地和港澳台遊客也慕名而來。

據悉,北溝村正是懷柔區通過融入國際文化元素打造的一類鄉村游代表,近年來,懷柔區借助便捷的交通和良好的生態環境,圍繞鄉村游這個主題,還打造出了以長哨營和喇叭溝門兩個滿族鄉為主的湯河川滿族風情體驗區、以紅螺寺、聖泉山、紅螺慧緣谷為依托形成的佛教文化旅遊產品、以「夜渤海」、「雁棲不夜谷」、白河灣、天河川等為代表的休閒旅遊產品。

截至2014年底,懷柔的主要鄉村旅遊接待村已達53個,鄉村旅遊接待戶2401戶,其中市級村33個,市級戶1126戶,特色業態58家。2014年鄉村旅遊全年接待412萬人次,實現綜合收入3.2億元。

相關新聞
北京市懷柔區:後APEC時代的世界級城市旅遊目的地 (2015-05-13) (圖)
雁棲湖打造5A級景區 國際會都 新增環島游項目 觀賞APEC會址 (2015-05-13) (圖)
慕田峪長城建起24平方公里長城旅遊風景區 (2015-05-13) (圖)
懷柔鄉村游 休閒山水間 (2015-05-13) (圖)
第三屆北京農業嘉年華閉幕 51天迎客118.8萬人次 農業變得很「任性」 (2015-05-05) (圖)
京冀「牽手」實現雙贏 豐台大紅門轉型升級提速 (2015-05-04) (圖)
在平凡中閃耀光芒 (2015-04-30) (圖)
在平凡中成就夢想 (2015-04-29) (圖)
北京50對新人辦漢風婚禮 (2015-04-28) (圖)
農業嘉年華迎客破百萬 (2015-04-21) (圖)
北京懷柔全力打造國家級影視產業示範區 (2015-04-17) (圖)
本報辦「匯眼看中國(北京)沙龍」 問計中國經濟 (2015-04-06) (圖)
3W攜手京東 推進創業孵化「一十百千」戰略 (2015-04-03) (圖)
京津冀新奇果蔬同台亮相 (2015-03-27) (圖)
北京昌平:三城一區一基地建設提速 (2015-03-26) (圖)
北京昌平: 高精尖經濟結構形成 (2015-03-25) (圖)
北京農業嘉年華首周遊園人次達23萬 (2015-03-24) (圖)
第三屆北京農業嘉年華開幕 京津冀三地協同發展都市農業 (2015-03-17) (圖)
國家外匯管理局啟動中關村外債改革試點 (2015-03-16) (圖)
北京西城:抓住文化的魂 體現西城的味兒 (2015-03-0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北京報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