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4月2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北京報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農業嘉年華迎客破百萬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洪波、通訊員 鄭賢)週末兩天,第三屆農業嘉年華再次迎來小高峰,遊園人數達到11.2萬人,截至目前園區已迎來遊客105.3萬人次,相比往屆提前半個月人數破百萬。賞景、遊玩、體驗、品嚐草莓......邊逛邊吃的遊園模式,市民樂在其中。

蔬情畫意瓜果滿廊、向陽花海金花連片、草莓奇境果紅葉茂、金玉糧緣玉米竄高......第三屆農業嘉年華各展區的碩果纍纍、花繁葉茂,給遊客一種「盛夏」的感覺。同時,因蔬果瘋長,達到了最佳觀賞狀態,不需要再用增溫來催化生長,因此場館溫度也調整為了適宜市民遊園的溫度。因此,雖然展區裡的遊客較為密集,但仍能舒心地遊園。

蔬情畫意展區內還有兩個小驚喜出現:該館唯一的水果--百香果熟了、「地三鮮」的三種果實都長出來了。在「茄意綿綿」廊架的南側,有一片懸空纏繞在木架上的綠籐。近些天,綠籐上小小的綠果變成了醒目紫色,才引來了市民的注意。據農藝師譚保林介紹,這片綠籐其實栽種的是百香果,這次「南果北種」也是在該展區的首次嘗試,百香果對生長環境很「挑剔」,尤其是對濕度的要求格外高,經過精心打理和呵護,終於在近期結出了果實。

同時結果的,還有「地三鮮」。「地三鮮」是指採用「一茄多果」的技術,在同株綠植上能結出茄子、西紅柿、辣椒三種果實,因此譚保林給起了接地氣兒的名字--「地三鮮」。

從農業嘉年華開幕後,市民便對掛著「一茄多果」指示牌的綠植很感興趣,但因生長週期不同,一直只看到了茄子。如今,西紅柿也結出了果實,辣椒露出了頭。據譚保林介紹,展區裡共有近300株「地三鮮」,目前只有一小部分長出了三種果實,需要遊客耐心尋找,等到「五一」期間會呈現最佳的觀賞期。

相關新聞
農業嘉年華迎客破百萬 (2015-04-21) (圖)
北京懷柔全力打造國家級影視產業示範區 (2015-04-17) (圖)
本報辦「匯眼看中國(北京)沙龍」 問計中國經濟 (2015-04-06) (圖)
3W攜手京東 推進創業孵化「一十百千」戰略 (2015-04-03) (圖)
京津冀新奇果蔬同台亮相 (2015-03-27) (圖)
北京昌平:三城一區一基地建設提速 (2015-03-26) (圖)
北京昌平: 高精尖經濟結構形成 (2015-03-25) (圖)
北京農業嘉年華首周遊園人次達23萬 (2015-03-24) (圖)
第三屆北京農業嘉年華開幕 京津冀三地協同發展都市農業 (2015-03-17) (圖)
國家外匯管理局啟動中關村外債改革試點 (2015-03-16) (圖)
北京西城:抓住文化的魂 體現西城的味兒 (2015-03-06) (圖)
京津冀聯辦農業嘉年華 辟農業發展新路經 (2015-03-03) (圖)
全球能源互聯網2050年建成 (2015-02-04) (圖)
北京延慶:2015年將辦世界馬鈴薯大會 (2015-01-16) (圖)
北京昌平區:推文化惠民 居民不出村可享精彩演出 (2015-01-15) (圖)
北京城市副中心 一張藍圖繪到底 通州新騰飛! (2015-01-14) (圖)
北京昌平:砂石坑變花海 全市首座花園式再生水廠運營 (2015-01-14) (圖)
北京昌平:打造24小時在線政府 居民訴求5天內有回應 (2015-01-13) (圖)
2014北京蠻拼的新年再出發 (2015-01-0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北京報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