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1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北京報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走進冠軍搖籃 學習中國功夫


放大圖片

學員們學成五步拳後與教練合影。

「2015未來之星─香港傳媒專業大學生國情課程班」的學員們還受邀前往被稱為世界冠軍搖籃的什剎海體育運動學校,近距離觀看精彩的功夫劇,品嚐冠軍餐。還在現場學習五步拳,並與「武林高手」切磋了一番中國功夫。有學員讚歎中國武術博大精深,與高手過招十分「過癮」。

據瞭解,什剎海體育運動學校是國際功夫巨星李連傑的母校。該校培養了大量優秀體育人才,迄今已有38人獲得世界冠軍,其中有7位為奧運會冠軍。在這裡,未來之星學員們先參觀了北京羽毛球隊及跆拳道、乒乓球、體操項目後備梯隊的訓練。訓練館內,運動員們高漲的訓練熱情和刻苦訓練的精神深深打動了大家。

在武術館裡,學校的武術教練現場教授一眾香港大學生中國武術基本功,講授中國武術的基本禮儀、流派、武術精神。在教練的帶領下,學員們還學習了一套五步拳,一招一式,剛勁有力。

隨後,在什剎海劇場,學員們觀看了功夫劇《什剎海》。這是一部由13位武術冠軍領銜主演的舞台功夫劇。該劇講述了一對活潑可愛的熊貓「愛傑」、「愛龍」為了學習中國功夫,來到北京,遇到了熱情好客的北京市民,不僅從這些普通卻又身手不凡的民間武林高手身上學到了功夫,也遊覽了北京的處處美景。充滿「中國風」的舞台效果、高難度的武術動作、滑稽可愛的功夫熊貓表演以及演員和觀眾的互動,讓劇場內的掌聲此起彼伏。在參觀結束後,未來之星學員們還獲邀在學校品嚐和冠軍運動員同樣標準的晚餐,感受冠軍「滋味」。

來自香港城市大學亞洲及國際學系的陳嘉榮同學對功夫十分著迷。他說,「今天和武術冠軍學習了五步拳,非常開心,老師的武術動作好專業!」他在看功夫劇時聚精會神,還積極地和「功夫熊貓」互動,演出結束之後更是讚不絕口,「真的很棒,看到了各種各樣的武器還有武術招式,演員們都很認真、敬業!」

另有同學表示,這次不僅看了功夫劇,還通過看舞台背景的LED三維鏡頭把北京的名勝、胡同、新地標都看了個遍,大有身臨其境之感。有同學說,「在北京能看到這麼精彩的中國功夫劇,真棒!演員們的功夫不比李小龍、成龍、李連傑差。」

相關新聞
未來之星學員品茶學功夫 品位中國傳統文化之美 (2015-06-19) (圖)
特寫:未來之星同學會十週歲慶生會 區長與港生齊唱生日歌 (2015-06-19) (圖)
走進冠軍搖籃 學習中國功夫 (2015-06-19) (圖)
走進冠軍搖籃 學習中國功夫 (2015-06-19) (圖)
2015北京國際茶業展 2015北京馬連道國際茶文化展 中國臨滄•天下茶尊茶業推介會本週五開幕 (2015-06-17) (圖)
雲智慧科技:中國原創理論、「互聯網+」和「工業4.0」的重要基石 (2015-06-08) (圖)
引領萬眾創新 助推大眾創業 (2015-05-15) (圖)
北京市懷柔區:後APEC時代的世界級城市旅遊目的地 (2015-05-13) (圖)
雁棲湖打造5A級景區 國際會都 新增環島游項目 觀賞APEC會址 (2015-05-13) (圖)
慕田峪長城建起24平方公里長城旅遊風景區 (2015-05-13) (圖)
懷柔鄉村游 休閒山水間 (2015-05-13) (圖)
第三屆北京農業嘉年華閉幕 51天迎客118.8萬人次 農業變得很「任性」 (2015-05-05) (圖)
京冀「牽手」實現雙贏 豐台大紅門轉型升級提速 (2015-05-04) (圖)
在平凡中閃耀光芒 (2015-04-30) (圖)
在平凡中成就夢想 (2015-04-29) (圖)
北京50對新人辦漢風婚禮 (2015-04-28) (圖)
農業嘉年華迎客破百萬 (2015-04-21) (圖)
北京懷柔全力打造國家級影視產業示範區 (2015-04-17) (圖)
本報辦「匯眼看中國(北京)沙龍」 問計中國經濟 (2015-04-06) (圖)
3W攜手京東 推進創業孵化「一十百千」戰略 (2015-04-0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北京報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