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2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生:讀半年書不如走國際義工路


放大圖片

■獲民政事務局資助的「香港大學生義工計劃」昨日舉行出發禮,十名大學生將赴緬甸、老撾及柬埔寨做義工。鄭伊莎 攝

香港文匯報訊(實習記者 楊F彤)「既然我們有能力擁有,為何不去分享給其他人?」香港大學生Vanesse認為做義工是一件有意義的事,成為國際義工更是機會難得,不惜停學一個學期也要去做。10位本地大學生獲聯合國志願人員組織與義工局安排到柬埔寨、緬甸等東南亞國家,參與為期6個月的義工服務,有大學生希望藉此了解聯合國單位的工作方式,除幫助當地人外,亦是重新思考自己未來路向的機會。

八大各5限額 篩選10名幸運兒

要成為國際義工一點也不容易。在聯合國志願人員組織與義務工作發展局合作的「香港大學生義工計劃」中,香港8大院校每所只有5個提名限額,經兩輪篩選後,選出10名來自不同學系、年級、院校的大學生,前往柬埔寨、緬甸、老撾等東南亞國家,參與6個月的義工活動。參加者需停學1個學期或1個學年,但該批大學生義工均認為,成為聯合國的國際義工機會難得,亦是一件非常有意義的工作。

川震賑災有得 知感恩識分享

就讀中大傳理系1年級的Vanesse選擇停學一個學期前往緬甸,期望活用自己的專業知識,引起國外對緬甸犯罪及毒品問題的關注。Vanesse自忖本來不是一個關注國際事務的人,但自2009年前往四川地震災區做義工後,令她開始感恩自己擁有的事物何其多,「既然我們有能力擁有,為何不去分享給其他人?」

Vanesse從此開始做義工,甚至成立一個關注大學生義工的機構「STIR」。她認為是次活動能讓她學到很多大學不會教的東西,例如與各國人員共同研究國際議題,「我作為義工只是一顆小棋子,但最起碼我要用自己的能力吸引香港人關注緬甸問題。」

投入非牟利工作 或人生轉折點

同樣將赴緬甸的Oscar是理工大學會計及財務系三年級生,將負責向當地財政機構提供財務意見。他認為參與國際義工或會是人生一個重大轉折點,因他本來就對非牟利組織工作有興趣,想藉此機會測試自己能否向夢想出發,加上負責工作與自己的專業有關,機會實在難得,「縱使需停學一年也是值得的,讓我可以重新思考自己的就業意向。」

相關新聞
綜援「出三糧」下月發放 (圖)
提前處理的11項民生項目撥款 (圖)
扶貧會:公共年金方案或納退保諮詢
梁振英:任何拖延都不利經濟民生
認同張曉明茶敘講話 致力發展經濟民生 各界:建制派團結造福香港 (圖)
中央肯定建制派 協調溝通望改善
曾鈺成:茶敘達共識 團結迎挑戰
特首:將晤各黨商經濟民生 (圖)
78%民意盼致力經濟民生 (圖)
荔園翻生:特首盼覓地增港人消閒 冀土地善規劃開發 喜見市民重拾集體回憶 (圖)
鬼馬設計助腦退化長者安居 (圖)
獅城慶50歲 酒店買二送一 (圖)
公眾街市擬加租 議員促改善環境
張建宗:多招保障建築業飯碗
「行為藝術」「佔中」 議助阻街罪成 (圖)
集會後涉衝封鎖線 兩「熱狗」阻差開審
霸王告壹仔:壹仔專家認原發布者負主責
收數新招 門外放紙蚴~灑冥錢 (圖)
被炒救護控消防 揭聘用程序漏洞
鞋抽虐兒柙兩周 父獲釋盼與子飲茶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