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3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藝粹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藝訊:王德水偉人畫作獲日中韓優秀佳作獎


放大圖片

■王德水書畫作品《世紀偉人鄧小平》。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譚錦屏、董曉楠 湖南報道)近日著名旅日書畫家、湖南大學教授、岳麓中華書畫研究院院長王德水的作品《世紀偉人鄧小平》在日本舉辦的日、中、韓三國書畫展上榮獲優秀佳作獎。王德水稱,多年海外生涯讓他深切惦念中華民族的文化藝術,他認為藝術不僅僅只停留在高層次的學術和欣賞層面,應該讓藝術真正地走到群眾中去,起到一種道德美育的社會功能。

王德水的繪畫以人物畫見長,對花卉、山水、走獸、草蟲、景物等亦有獨特創意。在中國傳統水墨畫中融入了西方繪畫藝術及色彩的最新理念,使其彩墨畫達到一種新的意境。作品《世紀偉人鄧小平》以鄧小平讀報場景為內容,描繪了一代偉人樸實的生活。王德水五年來深入湖湘大地,創作了數以千計以湖湘文化元素為主題的精品畫作,從毛澤東、劉少奇、彭德懷,到齊白石、雷鋒,一代代湖湘人傑都在他筆下一一呈現。談及湖湘文化源自岳麓書院,王德水表示,岳麓畫派是中華文化的一支根脈,他願為傳承畫派而奮鬥。

相關新聞
「體量水墨」畫家藍正輝 書寫性與圖像形式的融合 (2015-06-30) (圖)
農家院中的瑞士藝術家 厚油畫堆積中國風情 (2015-06-30) (圖)
藝訊:王德水偉人畫作獲日中韓優秀佳作獎 (2015-06-30) (圖)
《美女與野獸》巡演澳門站 (2015-06-27) (圖)
敢觀舞台:澳門藝術節2015--Peter Brook《情人的西裝》與Falk Richter《信任》 (2015-06-27) (圖)
國際舞星助陣港芭 (2015-06-27) (圖)
蔡延豐:寫照香港圖景 探求文化心靈 (2015-06-23) (圖)
創作對談:《家園》:英國當代藝術家的「歷史畫」 (2015-06-23) (圖)
《維港乾了》香港大寓言 (2015-06-20) (圖)
敢觀舞台:《樓城2015立夏版》「引錄」香港故事 (2015-06-20) (圖)
敢觀舞台:《藝歌芭蕾》利布恆的歷史情書 (2015-06-20) (圖)
敢觀舞台:周蕙心出任藝發局行政總裁 (2015-06-20) (圖)
香港知名廣告導演張天行「Such, as it is」佛教哲學融入個人畫展 (2015-06-16) (圖)
「心神潛韻 水墨光影」唐至量首個書畫攝影作品展 (2015-06-16) (圖)
王林旭當代水墨「松•竹•梅」作品展在京開幕 (2015-06-16) (圖)
韓天衡70年書畫印在杭展出 (2015-06-16) (圖)
實驗兒童劇進念暑假「奏」《魔笛》 (2015-06-13) (圖)
錯過藝術節?不怕!進戲院看The Bolshoi Ballet (2015-06-13) (圖)
「華美和聲」巡演香港尾站 高難曲目展示中美藝術默契 (2015-06-13) (圖)
周志興的「聲」「色」世界 (2015-06-0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藝粹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