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1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論壇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反對派阻創科局撥款醜態百出


傅 平

近日,立法會財委會能否審議通過創科局撥款的申請,成為社會各界關注的焦點。然而,跡象顯示,在反對派議員的故意阻撓和拖延下,人們對此難以樂觀。反對派議員為了「拉死」創科局,癱瘓政府施政,正在採取卑劣手段不斷搞對抗,醜態盡現,貽笑世人!

其一,眾所周知,有關成立創科局的問題,早在3年前上屆特首時立法會已經討論,並達致共識,且有了定案,有記錄可查,並非現任特首上台後才決定的。而今,反對派議員卻要在撥款問題上製造人為障礙,企圖阻止創科局上馬。這難道不是出爾反爾,言行不一嗎?況且,設立該局的款項,僅需3500萬港元,反對派如此阻撓,分明是對人不對事,違反常理。

前後矛盾 為反而反

其二,人民力量的陳偉業揚言,若政府要加開會議討論撥款,他就會「全面開戰」,且「有信心拉倒創科局撥款」云云。這種暴力靠嚇的語言,充分暴露他好鬥的本性。人們不禁要問,身為議員的他,其職責與操守何在?選民選他當議員,難道是要他與政府「全面開戰」嗎?這簡直是「吃碗面反碗底」!與此同時,該黨的另一成員陳志全卻在審議有關撥款時提出,「終止休會」,這一變相的「拉布」花招,理所當然地被建制派議員當場否決。可見這兩陳的惡作劇多麼不得人心!

其三,公民黨的郭榮鏗日前在電台節目中,一方面假惺惺地說自己不會做損害立法會形象的事,不會參加「拉布」;但另一方面又說「美國都沒有設立創科局,經濟卻照樣發達,因此香港也不需要追求形式」云云。他的這一脫離實際、牽強附會的比喻,不但自欺欺人,也使他反對成立創科局的禍心躍然紙上。

其四,科技界的莫乃光,在沒有當選為議員之前,曾多次公開表示贊成成立創科局,並在自己的競選政綱中寫得很清楚,也因此得到業界的支持選他為議員。然而,近日他卻反口,「質疑政府急欲成立創科局的目的」云云,居然站在反對派一邊。這難道不是「以今天的我,打倒昨天的我」嗎?他的「變身術」確是欺騙了不少人!

郭、莫這兩位,原本被視為溫和民主派,但在關鍵時刻,都撕下偽裝,露出真相,使人們看出政客的原形!

其五,民主黨的劉慧卿聲稱,民主黨議員不會出席財委會加開審議創科局撥款的會議。她的這一表態,說明了該黨反對成立創科局的強硬立場,無疑是親手將該黨帶進死胡同!

與民為敵 須受譴責

人們記得,立法會財委會今年2月曾加開8小時會議審議創科局撥款,但在反對派議員作梗下,落得「胎死腹中」。這次政府要求加開5天會議,能否如願以償,看來尚存變數。反對派議員如何出招,人們拭目以待。

早日成立創科局對本港經濟的發展和競爭力的提高,其意義之重大早已不言而喻。反對派議員如果仍一意孤行,與民為敵,必將受到全港市民的齊聲譴責!

相關新聞
教協企圖篡改基本法教材乃蚍蜉撼樹 (2015-07-13)
廿四味:余若薇不懂裝懂 (2015-07-13)
經濟繁榮非必然 專注發展勿蹉跎 (2015-07-13)
反中亂港的五大「垃圾」議員 (2015-07-13)
順應歷史大潮 迎接大時代  (2015-07-13)
反對派阻創科局撥款醜態百出 (2015-07-13)
修補撕裂 建設香港 (2015-07-13)
聚焦經濟民生 抓住機遇重拾競爭力 (2015-07-11)
「拉布」阻創科局 必遭票債票償 (2015-07-11)
「凡事必反」 反對派反夠未? (2015-07-11)
今年抗戰勝利紀念日定為特別假期意義重大 (2015-07-11)
中央無「暴力救市」 只求股市穩健 (2015-07-11)
中央繼續「挺港」之誠意毋庸置疑 (2015-07-10) (圖)
廿四味:反對派將抗戰假期政治化喪心病狂 (2015-07-10)
設立創科局刻不容緩 反對派「拉布」與民為敵 (2015-07-10)
聚焦經濟民生 為港創造新景象 (2015-07-10)
對中國股市無需過分悲觀 (2015-07-10)
嚴厲譴責「網絡暴力」 (2015-07-10)
反華媒體裡應外合唱衰中國救市居心叵測 (2015-07-10)
匿名捐款黑幕越揭越多 必須查個水落石出 (2015-07-09)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論壇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