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1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論壇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反華媒體裡應外合唱衰中國救市居心叵測


高天問

中國政府正在努力救市,《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及香港《蘋果日報》幸災樂禍、落井下石,散播「救市失敗論、無用論」,企圖放大市場恐慌情緒,誤導股民不惜代價拋售股票,增加中國政府救市的困難,從而打擊中國經濟,引發政治危機。一眾反華媒體遙相呼應,極力唱衰中國,居心叵測。

全盤否定救市 散播恐慌情緒

《紐約時報》報道指稱,「中國模式的失敗:美投資人擔憂中國政府救市無效」,並引述美國財經新聞主持人的說話攻擊中國,「不能自由交易的市場還叫市場嗎?中共不是說要讓市場起決定性作用嗎?誰還敢進入這樣的市場投資?」《華爾街日報》也宣稱,「中國全力救市將付沉重代價」。《蘋果日報》比他的美國主子更露骨,昨日社論的標題是:「中國救市是政治救贖」。社論認為,「中國現在的救市是政治救贖,是維護社會穩定的需要,甚至是黨內權鬥的需要,與市場經濟的運作無關。」這些反華媒體對中國股市下跌窮追猛打,全盤否定中國救市的效果,形容中國好像馬上就要崩潰,帶有明顯的誤導性、欺騙性。

中國股票市場引入期指期貨,由於防範風險的機制、經驗不足,股市泡沫急速膨脹,然後爆破,中國的證監部門出手干預,防止風險進一步擴大是必須必要的。但是,國際金融大鱷好像鯊魚嗅到血腥一樣,趁中國股市去槓桿的關鍵時刻,突然發難,在紐約、香港股市大舉沽空A股,製造蝴蝶效應,加速A股和港股下跌,令市場人心惶惶。

美國和香港某些不懷好意的傳媒,對國際金融大鱷狙擊中國內地、香港股市的行為隻字不提,反而倒打一耙,惡毒攻擊中國政府的救市行為,說中國干預市場,是違反經濟規律,不道德、不公義、不科學,以後沒人再敢投資中國股市。在這些媒體眼中,只准國際金融大鱷予取予攜,惡意沽空中國股市,搶掠中國股民的財富,卻不准中國政府出手救市,不許維護股民的利益。這是什麼邏輯?這是明火執仗的強盜邏輯。強盜要打劫,你關起門來,強盜又怎能夠進入你家搜刮?以後強盜還會有興趣進入中國股市做買賣嗎?中國應該配合國際金融大鱷的狙擊,完全放開大門,不要抵抗,才是正途。所以,美國傳媒咒罵中國救市是「中國模式的失敗」,《蘋果日報》更「奉勸」:「中國第五代領導人和第五代股民要聽一聽美國金融家、兩任總統經濟顧問的巴魯克(BernardBaruch)的教育:『要享受自由市場的優勢,買家和賣家,牛市和熊市就必須共存。不出現熊市的市場,就如同沒有自由媒體的國家一樣。』」

為美國金融霸權搖旗吶喊 

反華媒體無非是要教訓中國政府,出現熊市不要緊張,有國際金融大鱷狙擊也不要緊張。一回生,兩回熟,狙擊次數多了,吃虧多了,中國就會慢慢習慣。這就是美國不斷製造經濟危機、製造全球金融市場波動的最大原因。每一次經濟危機和金融災難,都是華爾街搜刮世界財富的「大時代」,這就是美國主導的國際金融秩序。現在中國希望制定新的國際金融秩序,成立亞投行,這將威脅美國的利益。所以,歐美及香港的反華媒體一哄而上,圍攻中國的救市措施,就是為美國的金融霸權搖旗吶喊。

《蘋果日報》特別提到狙擊中國股市和青年人上街的關係,引發中國金融危機,影響青年人的前途,可達成衝擊中國穩定的野心。狙擊中國股市,讓包括年輕人在內的中國股民都輸錢,多年的積蓄沒了,社會就動盪不安。美國就可以發動宣傳機器,煽動年輕人反對政府,發動「顏色革命」。《蘋果日報》大談「坐看他們跳崖」,「坐看他們揭竿而起」,就是企圖利用內地股災、經濟危機搞變天。真是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

相關新聞
中央繼續「挺港」之誠意毋庸置疑 (2015-07-10) (圖)
廿四味:反對派將抗戰假期政治化喪心病狂 (2015-07-10)
設立創科局刻不容緩 反對派「拉布」與民為敵 (2015-07-10)
聚焦經濟民生 為港創造新景象 (2015-07-10)
對中國股市無需過分悲觀 (2015-07-10)
嚴厲譴責「網絡暴力」 (2015-07-10)
反華媒體裡應外合唱衰中國救市居心叵測 (2015-07-10)
匿名捐款黑幕越揭越多 必須查個水落石出 (2015-07-09)
廿四味:民主黨已成任激進派宰割的「唐僧肉」 (2015-07-09)
凝聚力量發展經濟民生 抵制事事政治化 (2015-07-09)
咬定青山不放鬆 經濟民生齊聚力 (2015-07-09)
旅客不來港 商界心慌慌 (2015-07-09)
反對派議員拉布拖累香港 (2015-07-09)
中國東海三板斧奪得主導權 (2015-07-09)
成名鼓吹「勇武抗爭」和「中國經濟崩潰論」傳遞危險信號 (2015-07-08)
廿四味:梁國雄自取其辱 陳日君愧見上帝 (2015-07-08)
後政改時期發展經濟改善民生大有可為 (2015-07-08)
更多市民與激進分子割席 (2015-07-08)
攜手推進金磚國家與上合組織務實合作 (2015-07-08)
電力供應政策須平衡多方 (2015-07-08)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論壇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