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1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寫:小童飲樽水 大人喝喉水


放大圖片

■秦女士。 羅繼盛 攝

秦女士一家五口去年11月搬進葵聯h,包括3歲大孫兒和僅33個月大孫女。她稱,是啟晴h傳出有「鉛水」後,周五起購備樽裝水,以供小孩飲食之用,大人則依舊用水喉水。她坦言,對h內食水樣本含鉛感到擔心,期望政府盡快為小孩驗血,以求安心。

5天買水花500多元

去年9月搬進葵聯h的沈女士,平日都會照顅5歲幾孫兒的起居飲食,故早前有指食水有機會含鉛時,已立刻改用樽裝水煮食和飲用,過去5天買水也花達500多元。

她又指,每天要到樓下取水,的確非常辛苦,更讓她勾起兒時制水時到街上排隊拿水的回憶。她期望政府可盡快維修水管,減少對市民的不便。

特意從四川來港照顧兩個分別4歲和6歲外孫的余先生表示,沒料在香港也會出現排隊輪水的情況,而且非常擔心含鉛食水影響孫兒的健康,希望港府可以盡快解決事情。

讚當局工作有效率

83歲的蕭先生表示,入伙初期食水的確有出現渾濁的情況,例如有些沙石或呈乳白色,但清洗水缸後情況已有改善。他認為雖然部分水辦含鉛量超標,但相信不會對人體造成嚴重影響。他認為政府下午4時公佈結果後,5時已安排水車到h,可見當局反應迅速,工作具效率。

感覺腸胃比過往差

梅女士表示,自從搬進新村後,腸胃比過往差,未知是否與「鉛水」有關。他早前亦大批購入6樽4.5公升的樽裝水應急,大約每天就用了一樽。由於家中沒有水桶,現時也只好用水煲,每天多走2次至3次。 ■香港文匯報記者 羅繼盛

相關新聞
「鉛」源不絕 「h」流不息 (圖)
特寫:小童飲樽水 大人喝喉水 (圖)
派水非戶戶有份惹不滿 (圖)
預製組件數據混亂 房署致歉
啟晴h擬水箱駁喉直通每層樓
特首:初證非法燒焊物含鉛 (圖)
「鉛」因未查明 換喉恐添亂
工聯倡按風險分段抽驗 (圖)
公屋聯促速「換喉」追責
民記沙支促全檢公屋食水 (圖)
文憑試22分入八大一定得 (圖)
中文聆聽受累疊聲獲加分
誰緊張?一半學生一半家長
正生磨棱角 人生回正軌 (圖)
2015年文憑試成績數據 (圖)
「醫」網優化 以「人」為本 (圖)
擲11.7億解困 重聘退休醫護佔半
促訂全面大計 削輪診時間
海園微創除「障」 海豹重開眼界 (圖)
飲食「採礦」不足 100萬人易骨鬆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