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1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誰緊張?一半學生一半家長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穎宜)7萬多名考生等待放榜固然心情緊張,而他們的父母家長也不遑多讓。學友社設立放榜輔導專門熱線,至昨共收到接近600宗求助個案,家長便佔去48%。學友社預計,考生須考獲五科20分或以上,才較有機會獲聯招學士課程取錄,提醒考生把握7月16日至18日期間獲分配的個人時段改選入學意願。

學友社自7月10日設立38條「放榜輔導熱線2503 3399」,至昨收到接近600宗求助個案,家長佔48%。整體求助個案中,42%查詢放榜準備、34%查詢聯招以外的自資副學位課程及21%查詢聯招課程及排序策略。

學友社倡善用改選部署

學友社學生輔導中心總幹事列豪章表示,今年整體考生及達標人數減少,升學競爭沒過往激烈,但聯招課程仍是僧多粥少,相信20分或以上(包括核心科獲「3322」或以上)的考生才較有機會獲資助學士學位,所以19分至21分的「邊緣」考生,聯招改選部署宜較為保守,參照往年收生成績、計算法等因素,並善用「增補/替換最多五個課程」的機制,評估入學機會。中心副總幹事吳寶城則提到,今年聯招新增「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SSSDP)」的940個自資學士學額,因未有往年收生成績作參考,考生不宜於首三志願全選此類課程。

吳寶城又提醒考生作多手準備,擬定應對方案,如早前已獲自資課程的有條件取錄,應注意確認手續及留位費等安排,及選定一個感興趣的自資課程留位,以免增加不必要的開支。

相關新聞
「鉛」源不絕 「h」流不息 (圖)
特寫:小童飲樽水 大人喝喉水 (圖)
派水非戶戶有份惹不滿 (圖)
預製組件數據混亂 房署致歉
啟晴h擬水箱駁喉直通每層樓
特首:初證非法燒焊物含鉛 (圖)
「鉛」因未查明 換喉恐添亂
工聯倡按風險分段抽驗 (圖)
公屋聯促速「換喉」追責
民記沙支促全檢公屋食水 (圖)
文憑試22分入八大一定得 (圖)
中文聆聽受累疊聲獲加分
誰緊張?一半學生一半家長
正生磨棱角 人生回正軌 (圖)
2015年文憑試成績數據 (圖)
「醫」網優化 以「人」為本 (圖)
擲11.7億解困 重聘退休醫護佔半
促訂全面大計 削輪診時間
海園微創除「障」 海豹重開眼界 (圖)
飲食「採礦」不足 100萬人易骨鬆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