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1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派水非戶戶有份惹不滿


放大圖片

■葵聯h水樣最新驗出鉛超標。 劉國權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羅繼盛)繼啟晴邨被驗出有含鉛食水後,葵涌葵聯邨(二期)和沙田水泉澳邨同告「失守」。水務署於昨午起在葵聯邨設置4個臨時水箱供居民應急,房署亦立即在地下大堂放置樽裝水,供居民領取。有居民不滿管理處未向每戶派發樽裝水,並表示應同時檢驗同邨另外兩座樓宇食水,以讓居民安心。

屋邨管理人員派水設限

政府下午公佈葵涌葵聯邨(二期)和沙田水泉澳邨食水含鉛量超標的消息後,政府隨即在有關屋邨作應變安排。水務署於下午5時許安排一輛水車,以及4個臨時水箱,設在聯逸樓和聯悅樓之間的空地。不少居民都擔心食水安全,隨即帶同水桶、水煲等,在地下排隊取水,部分居民更用超市手推車,一口氣拿5、6樽上樓。

房屋署於晚上7時起亦將幾十箱樽裝水運至聯逸樓和聯悅樓的地下大堂,供居民領取。現場有4.5公升和800毫升裝的樽裝水,按每戶人頭派發予居民,但其後屋邨管理處人員稱,樽裝水只限供給6歲以下小童、孕婦及餵哺母乳的婦女。水務署承建商亦加緊在邨內鋪設臨時管道,作未來暫時性供水的安排。水務署預計有關工程將今明內完成。

政府昨晚8時則在葵聯邨召開居民大會,房屋署、水務署、衛生署等政府部門代表,到場解答居民疑問,有數百名居民出席。有居民指上周六已致電衛生署熱線查詢,但至今未獲回覆,質疑熱線打不通。他認為當局應安排人員到邨為市民登記驗血,而非要居民致電預約。

不少葵聯邨(一期)居民則不滿當局未有抽驗4年前入伙的聯欣樓和聯喜樓的水辦,又未有提供相應的臨時供水安排。部分居民情緒激動甚至在會後包圍官員車輛。最後在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絔g調停下,官員最後下車接過信件。

立法會議員陳絔g表示,自啟晴邨驗出「鉛水」後,至今已收到500多個來自葵聯邨的查詢,並在邨內隨機抽出100個水版作化驗,現正等候化驗結果。他表示,雖然水務署和房屋署即日已作多個臨時供水安排,但居民仍要下樓取水,甚為不便。他建議當局可考慮透過消防喉,讓居民可在各層拿水,減少不便。

相關新聞
「鉛」源不絕 「邨」流不息 (圖)
特寫:小童飲樽水 大人喝喉水 (圖)
派水非戶戶有份惹不滿 (圖)
預製組件數據混亂 房署致歉
啟晴h擬水箱駁喉直通每層樓
特首:初證非法燒焊物含鉛 (圖)
「鉛」因未查明 換喉恐添亂
工聯倡按風險分段抽驗 (圖)
公屋聯促速「換喉」追責
民記沙支促全檢公屋食水 (圖)
文憑試22分入八大一定得 (圖)
中文聆聽受累疊聲獲加分
誰緊張?一半學生一半家長
正生磨棱角 人生回正軌 (圖)
2015年文憑試成績數據 (圖)
「醫」網優化 以「人」為本 (圖)
擲11.7億解困 重聘退休醫護佔半
促訂全面大計 削輪診時間
海園微創除「障」 海豹重開眼界 (圖)
飲食「採礦」不足 100萬人易骨鬆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