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1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工聯倡按風險分段抽驗


放大圖片

■麥美娟(右)及郭偉強促當局分階段抽驗食水。

香港文匯報訊 ( 記者 聶曉輝 ) 繼啟晴h食水被揭發含鉛量超標後,葵盛圍葵聯h及沙田水泉澳h亦「中招」。工聯會立法會議員、立法會房屋事務委員會主席麥美娟擔心「鉛水」已非個別事件,促請當局按風險程度,分階段為有風險的公屋及資助房屋全面抽辦檢驗含鉛量,「首先是牽涉事件的水喉匠所負責的樓宇,接茯O牽涉事件的有關承辦商的樓宇,再來是近年新落成的公共房屋,目標是有序地釋除公眾的疑慮,保障住戶安全。」

麥美娟昨日表示,已去信房協、港鐵及香港地產建設商會,查詢有否工程項目使用有關的建築商及水喉匠,「如果有,應該作出公佈及檢查,令住戶感到安心。」身兼市建局非執行董事的她表示,已向局內相關部門了解近年市建局轄下住宅項目,初步發現並無與有關的承建商合作。

麥美娟:立會下周三開特會

麥美娟續稱,已安排立法會房屋事務委員會於下周三召開特別會議,並已邀請運輸及房屋局、發展局、水務署、房屋署及衛生防護中心等官員出席,以便更深入了解事件的調查進度及結果。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房委會委員郭偉L表示,將於房委會明日召開的簡介會上,要求房委會及房署跟進啟晴h及葵聯h的情況。

郭偉L指出,葵聯h的事件反映房署在驗收程序上或存在漏洞,故會在會上跟進整個驗收問題,當中包括審批用料、施工以至監察程序等流程,並將責成房委會及房署就事件進行更為深入的調查,包括以後如何向承建商追究責任等作出查詢。

相關新聞
「鉛」源不絕 「h」流不息 (圖)
特寫:小童飲樽水 大人喝喉水 (圖)
派水非戶戶有份惹不滿 (圖)
預製組件數據混亂 房署致歉
啟晴h擬水箱駁喉直通每層樓
特首:初證非法燒焊物含鉛 (圖)
「鉛」因未查明 換喉恐添亂
工聯倡按風險分段抽驗 (圖)
公屋聯促速「換喉」追責
民記沙支促全檢公屋食水 (圖)
文憑試22分入八大一定得 (圖)
中文聆聽受累疊聲獲加分
誰緊張?一半學生一半家長
正生磨棱角 人生回正軌 (圖)
2015年文憑試成績數據 (圖)
「醫」網優化 以「人」為本 (圖)
擲11.7億解困 重聘退休醫護佔半
促訂全面大計 削輪診時間
海園微創除「障」 海豹重開眼界 (圖)
飲食「採礦」不足 100萬人易骨鬆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