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1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公屋聯促速「換喉」追責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公屋聯會聯同多個屬會團體及居民代表,昨早到特首辦外請願,抗議食水含鉛量超標,批評事件違反《水務條例》及房屋建造合約。聯會要求當局向市民道歉、賠償,盡快為受影響樓宇更換喉管,並須追究承建商責任及作出懲處。

公屋聯會在特首辦外拉起橫額及攜同道具「水龍頭」到場,高呼口號「盡快更換問題喉管,全面化驗釋除居民疑慮」。公屋聯會主席王坤表示,已去信房委會要求跟進事件,查清楚污染源頭、停用預製組件。

公屋聯會批評房署刻意隱瞞事件,引述報道指有政黨早於5月22日去信房署,反映食水含雜質問題,惟房署沒有回應,直至啟晴h被揭發食水含鉛超標,署方才抽取食水樣本進行化驗,結果在115個水樣中,發現有7個樣本超標,並證實部分單位的水管使用含鉛的水喉焊料。

公屋聯會不滿房署沒有汲取過去「短樁」事件教訓,未有推行有效的外判監督機制,致使承辦商罔顧居民的健康,出現今日的嚴重事故。另外,聯會批評房署驗收樓宇時,竟不會抽驗食水含鉛量,屬於疏忽職守,認為有關官員必須就事件負上責任,並向市民道歉。

相關新聞
「鉛」源不絕 「h」流不息 (圖)
特寫:小童飲樽水 大人喝喉水 (圖)
派水非戶戶有份惹不滿 (圖)
預製組件數據混亂 房署致歉
啟晴h擬水箱駁喉直通每層樓
特首:初證非法燒焊物含鉛 (圖)
「鉛」因未查明 換喉恐添亂
工聯倡按風險分段抽驗 (圖)
公屋聯促速「換喉」追責
民記沙支促全檢公屋食水 (圖)
文憑試22分入八大一定得 (圖)
中文聆聽受累疊聲獲加分
誰緊張?一半學生一半家長
正生磨棱角 人生回正軌 (圖)
2015年文憑試成績數據 (圖)
「醫」網優化 以「人」為本 (圖)
擲11.7億解困 重聘退休醫護佔半
促訂全面大計 削輪診時間
海園微創除「障」 海豹重開眼界 (圖)
飲食「採礦」不足 100萬人易骨鬆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