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1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擲11.7億解困 重聘退休醫護佔半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葉佩妍)醫管局檢討督導委員會(下稱委員會)的檢討報告出爐後,政府表示會額外向醫管局撥出為期3年、共11.7億元的額外款項。當中5.7億元,將用作聘請退休的醫護人員;3億元將分給新界西、新界東及九龍東3個壓力較大的聯網,在醫管局未完全實施以人口分配資源的政策時,藉此紓緩資源緊絀的問題;剩餘的3億元將加強醫護人員的培訓工作。

3億助新西新東九東減壓

委員會主席、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表示,政府於2015/16年度至2017/18年度已預留共11.7億元的一次性額外資源,以便醫管局推行委員會的建議。根據醫管局的人力資源推算顯示,2015/16年度將有1,244名員工退休,為了解決人手短缺的問題,醫管局會用5.7億元,重新聘用人手嚴重短缺的職系及專科中的合適退休人員,惟他們只能進行臨床工作,不得擔任管理職務,任期由醫管局決定。

在計劃推行以人口為基礎的資源分配模式前,醫管局將撥款3億元予3個壓力較大的聯網,包括新界西聯網、新界東聯網及九龍東聯網,以應付服務地區不斷增加的人口所帶來的需求。

3億增醫護培訓 顏汶羽讚好

剩餘的3億元撥款,醫管局將用作加強醫護人員的培訓工作。政府同意,醫療專業人士的培訓對維持本港的醫療體系及醫療服務持續改善非常重要。因此,醫管局將透過獎學金、委託外界舉辦的培訓計劃、職位輪調發展計劃、模擬實習訓練課程、提出額外培訓替假人手等措施,加強員工的培訓支援。

醫管局主席梁智仁指,醫管局正面對人手緊絀的挑戰,會致力提升服務質素。他又表示,感謝政府額外撥款11.7億元,讓醫管局得以推行檢討報告的建議。另外,青年民建聯主席兼觀塘區區議員顏汶羽表示,歡迎委員會正視公營醫療系統的問題。他指,九龍東因人口老化及以基層人士為主,故非常依賴公營醫療,是次檢討報告改善目前不平均的資源分配。

相關新聞
「鉛」源不絕 「h」流不息 (圖)
特寫:小童飲樽水 大人喝喉水 (圖)
派水非戶戶有份惹不滿 (圖)
預製組件數據混亂 房署致歉
啟晴h擬水箱駁喉直通每層樓
特首:初證非法燒焊物含鉛 (圖)
「鉛」因未查明 換喉恐添亂
工聯倡按風險分段抽驗 (圖)
公屋聯促速「換喉」追責
民記沙支促全檢公屋食水 (圖)
文憑試22分入八大一定得 (圖)
中文聆聽受累疊聲獲加分
誰緊張?一半學生一半家長
正生磨棱角 人生回正軌 (圖)
2015年文憑試成績數據 (圖)
「醫」網優化 以「人」為本 (圖)
擲11.7億解困 重聘退休醫護佔半
促訂全面大計 削輪診時間
海園微創除「障」 海豹重開眼界 (圖)
飲食「採礦」不足 100萬人易骨鬆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