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1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鉛」因未查明 換喉恐添亂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啟晴h食水含鉛量超標原因未明,政府不排除為居民更換水喉。工程界立法會議員盧偉國昨日指「態度正確」,但擔心會為居民帶來滋擾。香港管線專業學會會長黃敬表示,公共屋h的水泵房和水缸屬於房屋署,如果政府計劃接駁水喉到屋h各層,工程並不複雜。建造業總工會理事長周聯僑透露,政府前日主動找業界商討應採用甚麼辦法盡快解決事件。

盧偉國:政府態度正確

盧偉國昨日於電台節目上表示「政府態度正確」,但認為未找到引致食水含鉛的真正原因便貿然換水喉,並非科學方法,擔心為居民帶來滋擾。

他表示,無論公屋或私樓都有採用預製組件,有關技術已相當成熟,他曾到過內地兩間廠房參觀,認為產品質量高。他建議房署可考慮派人到內地廠房抽驗組件,因運到香港才檢驗將有困難。

勤洗水缸可防「退軍菌」

黃敬表示,香港目前建築業人手剛剛足夠,加入一項牽涉不只是啟晴h的建築項目,將需要很多人手,水務署把喉管接駁到啟晴h各座,需時3日至4日,約50多名工人。另外,啟晴h滿晴樓有住戶感染退伍軍人症,黃敬表示,勤洗水缸可減低病菌和鉛的含量,指退伍軍人症病菌多數存在於溫暖及靜止的水,只要勤清洗水缸便可。

周聯僑於同一節目表示,政府前日主動找業界商討啟晴h部分食水樣本含鉛超標事件,包括應採用甚麼辦法可以最快解決事件。他指出,由於一棟樓有約兩萬個駁位,涉及單位內煤氣爐、洗衣機等的擺放位置,如果整幢樓更換喉管會擾民。

周聯僑認為,只需更換有問題的喉管,又指如果由2名至3名工人一齊更換一個單位的喉管,約需時1天至2天。

相關新聞
「鉛」源不絕 「h」流不息 (圖)
特寫:小童飲樽水 大人喝喉水 (圖)
派水非戶戶有份惹不滿 (圖)
預製組件數據混亂 房署致歉
啟晴h擬水箱駁喉直通每層樓
特首:初證非法燒焊物含鉛 (圖)
「鉛」因未查明 換喉恐添亂
工聯倡按風險分段抽驗 (圖)
公屋聯促速「換喉」追責
民記沙支促全檢公屋食水 (圖)
文憑試22分入八大一定得 (圖)
中文聆聽受累疊聲獲加分
誰緊張?一半學生一半家長
正生磨棱角 人生回正軌 (圖)
2015年文憑試成績數據 (圖)
「醫」網優化 以「人」為本 (圖)
擲11.7億解困 重聘退休醫護佔半
促訂全面大計 削輪診時間
海園微創除「障」 海豹重開眼界 (圖)
飲食「採礦」不足 100萬人易骨鬆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