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1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CY勉失意考生職業教育奮進


放大圖片

■梁振英對機械人顯得興致勃勃,但機械人卻「左擰右擰」。 劉國權 攝

參觀IVE機械人坐太陽能車 指「行行出狀元」政府提供機會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中學文憑試今日放榜,特首梁振英昨日特意到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參觀,了解就讀職業訓練學校學生的科研成果。他表示,特區政府的理念是「行行出狀元」,除傳統大學教育外,職業教育也為有不同志向、能力的青年人,提供良好的事業發展機會,並鼓勵未考獲足夠考試成績進入大學課程的同學,多考慮職業進修及教育。

梁振英昨日參觀專業教育學院青衣分校,了解職訓學校的工程研發項目。兩名在該校就讀電腦工程高級文憑的學生,向梁振英介紹長者智能家居服務機械人的操作,包括提供新聞、天氣等資訊。該團隊並成功研發提示服務,用家可利用手機程式遙控機械人,提示長者日常生活需要注意的事情。

機械人見特首「緊張」 「左擰右擰」

梁振英對機械人顯得興致勃勃,先向機械人揮手打招呼,向同學查詢它的構造、功能等,並手持卡板指示機械人匯報天氣,但未知機械人是否面對特首感到「緊張」,一度「左擰右擰」,在場的職業訓練局(VTC)副執行幹事陳雲青打趣說,「它有近視,睇唔到。」學生其後又示範機械人的提示功能,機械人卻搞笑地向梁振英說:「老友記,你今日食鷖艦慼H」

梁振英其後參觀了青衣航空中心,了解修讀航空客運服務課程的學生的教學及實務訓練支援,又試坐由學生設計的太陽能電動車,在露天停車場繞了一圈,當得知電動車時速可達110公里時,他臉上即流露出驚訝的神色。

梁振英在參觀後向記者表示,中學文憑試今日放榜,特區政府的理念是「行行出狀元」,除傳統的大學教育之外,包括專業教育學院在內的職業教育,一樣可以為有不同志趣、不同能力的青年人,提供大量良好的就業和事業發展機會。

他續說,專業教育學院提供的部分課程,包括一些和科技有關的課程,他們的成就和傳統大學的同學、老師的成就是不遑多讓,「所以我在此一方面鼓勵明(今)天放榜得到好成績的同學,亦同時請想繼續升學但沒有足夠考試成績進入傳統大學課程的同學,多些考慮職業進修、職業教育。」

梁振英又透露,推廣職業教育專責小組本月已向特區政府提出有關推廣職業教育的報告及建議,當局正研究建議內容,希望香港青年人除大學教育外,都能夠繼續升學,自己創造美好的前途。

相關新聞
「鉛」源不絕 「h」流不息 (圖)
特寫:小童飲樽水 大人喝喉水 (圖)
派水非戶戶有份惹不滿 (圖)
預製組件數據混亂 房署致歉
啟晴h擬水箱駁喉直通每層樓
特首:初證非法燒焊物含鉛 (圖)
「鉛」因未查明 換喉恐添亂
工聯倡按風險分段抽驗 (圖)
公屋聯促速「換喉」追責
民記沙支促全檢公屋食水 (圖)
文憑試22分入八大一定得 (圖)
中文聆聽受累疊聲獲加分
誰緊張?一半學生一半家長
正生磨棱角 人生回正軌 (圖)
2015年文憑試成績數據 (圖)
「醫」網優化 以「人」為本 (圖)
擲11.7億解困 重聘退休醫護佔半
促訂全面大計 削輪診時間
海園微創除「障」 海豹重開眼界 (圖)
飲食「採礦」不足 100萬人易骨鬆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