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1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高敬德率港企業家考察廣西


放大圖片

■全國政協教科文衛體委員會副主任高敬德(前排左十五)率團訪問廣西並與中共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書記彭清華(前排右十五)、自治區政府主席陳武(前排左十六) 一起合影留念。

彭清華陳武會見 洽談會達成20多項合作意向

香港文匯報訊 全國政協教科文衛體委員會副主任、新恆基國際集團董事局主席高敬德,7月8日率領香港中華文化總會、香港與內地投資商務促進會203名工商、金融、文化、旅遊界知名企業家考察團抵達廣西南寧市,展開「投資廣西 走向東盟──2015年香港企業廣西行」考察活動,並舉辦多場項目對接洽談會,達成了20多項合作意向,涉資約670餘億元人民幣。

高敬德表示,考察團此行旨在推動香港商界與廣西的經貿、金融、科技及文化旅遊全方位合作。7月9日,中共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書記、自治區人大常委會主任彭清華,自治區主席陳武會見了考察團一行,雙方就進一步密切交流合作進行深入洽談。

彭清華讚揚港考察團講實效

彭清華說,近年來桂港各領域交流合作日益密切,在所有投資廣西的國家及地區中,香港投資的項目數、合同外資金額和實際利用外資金額均排首位,並且勢頭越來越好。

他指出,廣西擁有優越的區位和投資環境,面臨多重疊加發展機遇,目前正在努力推動CEPA在廣東先行先試政策能延伸到廣西,為深化桂港合作創造更好條件。歡迎各位企業家多來廣西考察投資,推動合作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彭清華還高度讚揚了香港考察團洽談合作講求實效的風格。

唐仁健范曉莉藍天立陳剛等出席

自治區黨委常委、自治區政府常務副主席唐仁健,自治區黨委常委、秘書長范曉莉,自治區黨委常委、自治區政府副主席藍天立,副主席陳剛,自治區政府秘書長莫恭明及自治區政府副秘書長、金融辦主任金堅強,自治區政府副秘書長黃武海、黃敏,自治區投資促進局局長楊靜華,自治區工業和資訊化委副主任曹坤華,自治區住房城鄉建設廳廳長嚴世明,自治區旅遊發展委主任陳建軍,南寧市市長周紅波等參加了會見。

高敬德是知名愛國愛港實業家,現為全國政協教科文衛體委員會副主任、香港中華文化總會會長、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創會會長、香港與內地投資商務促進會會長,高敬德曾為實現香港平穩過渡、順利回歸作出了積極貢獻。

高敬德相信港企投資廣西趨增

高敬德介紹了此行目的和有關合作項目情況。他說,廣西在「一帶一路」戰略中佔據重要位置,為香港企業拓展東盟市場提供了廣闊空間。港桂地緣相近,文化相通,交通不斷改善,相信會有愈來愈多的香港企業投資落戶廣西。

在桂期間,考察團一行重點就廣西工商科技、金融服務、文化旅遊產業及城市建設進行調研考察,並表達了在廣西開展相關產業投資的強烈願望。

投資考察團主要成員包括常務副團長、全國政協委員李嘉音和第九屆全國政協委員鄭蘇薇。工商科技分團副團長為陝西省政協委員、中華廠商聯合會副會長吳清煥;金融服務分團副團長為廣東省江門市政協委員、香港僑港五邑同鄉聯誼會會長葉雲妮;文化旅遊分團副團長為亞太衛視董事兼副台長李和英和香港文化傳播協會理事長賴榮春等。

相關新聞
「鉛」源不絕 「h」流不息 (圖)
特寫:小童飲樽水 大人喝喉水 (圖)
派水非戶戶有份惹不滿 (圖)
預製組件數據混亂 房署致歉
啟晴h擬水箱駁喉直通每層樓
特首:初證非法燒焊物含鉛 (圖)
「鉛」因未查明 換喉恐添亂
工聯倡按風險分段抽驗 (圖)
公屋聯促速「換喉」追責
民記沙支促全檢公屋食水 (圖)
文憑試22分入八大一定得 (圖)
中文聆聽受累疊聲獲加分
誰緊張?一半學生一半家長
正生磨棱角 人生回正軌 (圖)
2015年文憑試成績數據 (圖)
「醫」網優化 以「人」為本 (圖)
擲11.7億解困 重聘退休醫護佔半
促訂全面大計 削輪診時間
海園微創除「障」 海豹重開眼界 (圖)
飲食「採礦」不足 100萬人易骨鬆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