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1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論壇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小企支持成立創科局


香港中小企經貿促進會

香港發展創新科技,實際上有多方面的優勢,這裡有世界一流的高等學府,有成千上萬活力無限的中小型企業,有運作規範、成熟活躍的資本市場,再沒有一個城市或地區,及得上香港的這些優勢。無奈,成立創科局提案在立法會上卻一直「難產」,反對派更集體拉布「拉倒」了創科局的撥款申請,甚至代表資訊科技界的議員,也反對政府發展科技產業,這豈不是咄咄怪事?此名議員曾向業界表示自己願意為科技業界爭取發展權益和機會,但現時卻言行不一,實在辜負了業界對其的信任和期望。對於這種科技界的議員,香港人可以不「票債票償」嗎?

多個國家及地區均在科技創新方面投注了大量資源,包括成立研究中心研發技術,扶助創新,走科技發展之路。政府有責任投入資源,統領中小企憑藉創新科學技術,發展壯大。一旦中小企在政府的政策及技術扶助下擁有更多資源,就可發揮所長,結合自己的業務和行業情況,開發出對世界有用的產品為社會經濟帶來活力。創科局的成立,就是協調和整合各中小企的資源和需要,共同為香港的未來發展創造條件。年輕的科技人才更需要一個創科局給他們的創造力提供發展的平台, 讓他們的知識和抱負為社會所用。中小企不但支持政府成立創科局,還願為其出力。

香港的資本市場也需要良好的技術和實體經濟作為投資對象。成立創科局,功用之一是讓香港的經濟更健康地發展起來,這也是整個社會的需要。對於社會、市民及政府的訴求,反對派可以視而不見,聽而不聞,但這實際上是與整個社會「不合作」。

香港未來的競爭力不能僅僅集中於金融或者房地產業,發展科技和創新產業的潛能,將為香港尋找到新的經濟增長點。香港數以萬計的中小企是科技和創新的無限潛在寶藏,但必須有懂得挖掘其中機遇的綜合性政府機構去從事協調工作。香港中小企可以快速將科學技術轉變為生產力,這是由於中小企已具備生產手段,只是苦於沒有好的方法和資源。若創科局和中小企能夠結合,就是科技創新的正確之路。現在已不是單打獨鬥的時代,政府必須把社會資源整合在一起去發展。 香港未來的發展前景能否開拓出一番新的局面,關鍵在於香港的科技創新能力是否強勁。

相關新聞
慎防「鉛水事件」政治化 撈取政治利益違背民意 (2015-07-17)
廿四味:葉建源侵犯院校自主還要賊喊捉賊 (2015-07-17)
中央高度肯定梁振英工作 支持特區政府聚焦經濟民生 (2015-07-17)
中學基本法教材和評論出了什麼問題? (2015-07-17)
23條立法不能無了期推遲 (2015-07-17)
政府有責任維持金融市場正常運作 (2015-07-17)
中小企支持成立創科局 (2015-07-17)
法庭不應寬縱暴力犯罪分子 (2015-07-16)
廿四味:對陳雲借書展播「毒」豈能置之不理? (2015-07-16)
放下政爭 專注民生 (2015-07-16)
支持設立創科局 經濟發展新格局 (2015-07-16)
西方走廊:希臘危機「火種」乃美國埋放 (2015-07-16)
借「一帶一路」參與電商業 助力香港騰飛 (2015-07-16)
單一紙媒需向全媒體轉型 (2015-07-16)
《蘋果日報》抹黑內地拘留滋事律師居心叵測 (2015-07-15)
廿四味:莫乃光出賣業界還如何代表業界? (2015-07-15)
股災後看內地與香港金融市場的前景 (2015-07-15)
內地與香港的股票市場資料 (2015-07-15) (圖)
拉布拖累香港科技發展 (2015-07-15)
「後政改」出路:自我提升 把握機遇 合作共贏 (2015-07-15)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論壇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