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論壇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違法亂紀的「黃衛兵」必須依法嚴懲


梁立人

香港的激進青年越來越過分,七百萬人賴以生存的社會被他們搞得雞犬不寧,長此以往,香港社會慘被撕裂,社會矛盾越來越強烈,如果我們不正視這問題,這才是民主社會真正的悲劇!若將七百萬人的利益放在第一位,那就不應再有所猶豫,更無須投鼠忌器,有法執法,無法立法,將所有陰謀攪亂香港的歹徒及其竊據高位、窺視神器的同夥一掃而光,救香港於危難,挽七百萬人於倒懸。

港大學生衝擊校委會事件令人震驚,輿論將這些暴力激進學生比喻為「文革」中的紅衛兵。如果有人提議,將黃之鋒、梁麗幗、馮敬恩等無視法紀,擾亂社會秩序的香港「黃衛兵」繩之以法,讓他們嚐嚐鐵窗風味,相信絕大多數市民都會鼓掌贊成(已有學者提議要對這些「小混蛋」「小懲大戒」,傳媒不妨做個民意調查看看)。

惡棍當道 香港沉淪

可惜,正義的願望往往是不能如願的,因為,香港社會為這些任意胡為的無賴潑皮留下了太大的活動空間,就像水滸傳中的牛二,雖然橫行鄉里,欺壓善良多時,官府也莫奈其何,直至青面獸楊志忍受不了,憤然出刀當胸搠了他兩下,才結束了他的鬧劇。雖然說,楊志也因此舉付出了慘重的代價,然看者都認為值得。

事實上,香港正默默地發生變化。初時,市民以愛護學生的心態忍受他們的胡鬧,就算黃之鋒等學生異類公開抗拒國民教育,也少有人發聲;到「佔中」行動開始,市民生活受到影響,經濟發展遭受慘重損失,才開始有民間團體自發的對抗活動。發展到今日,激進分子食髓知味,他們擾亂社會,狙擊政府的手段層出不窮,尤其是他們背後有一群知法玩法的司法界人士出謀策劃,互相呼應,以致令執法者也無所適從,他們的目的在於奪權,若香港的治權一日不易手,他們的所為是不會停止的。

明打民主旗號 暗搞「顏色革命」

香港回歸以後,不少人對「一國兩制」存有極大的希望,認為這一大膽的構想會給香港帶來長治久安,讓香港人享有民主自由的同時可以安居樂業,可惜,反對派蓄意曲解基本法,高度自治反而讓香港失去維持社會安定的免疫力,民主政治被反對派當成侵蝕國家主權的「愛滋病毒」,最後出現「港獨」併發症,很明顯,「港獨」邪風的出現和「黃衛兵」的誕生,正是國際反華勢力的代理人利用學生的無知和衝動發動的慢性「顏色革命」,若不予以及時制止,香港只會日漸衰弱,最後癱瘓直至死亡。

從以往事例所見,「顏色革命」都是由年輕激進的學生發起的,他們以爭取民主或某些權益開始,從小型的抗議運動發展成大型的反政府運動,再由親西方的政黨配合,煽動群眾上街,將運動發展至一發不可收拾,最後迫使政府倒台。香港亦是如此,學民思潮的「反國教運動」吹響了集結號,再由「佔中行動」進行有理論、有組織的演習。當反對派發現「佔中」不得人心,便稍作戰略退卻。休整兵馬。最近「黃衛兵」衝擊港大校務會議,是另一次進攻集結的試探,事實上,反對派奪權之心不死,而且變本加厲,從「本土派」舉起「龍獅旗」到公民黨將「本土意識」加入黨綱,都足以證明「港獨」意識明顯抬頭,所謂香港的民主運動已經變質成為分裂國土的刑事罪行。

反對派一向振振有詞,認為爭取民主是他們應有的權利,即使是「黃衛兵」所謂的「以武抗暴」的違法行為,也視作通向民主的手段。不過,這一小撮人的行為,卻影響了絕大部分人的生活環境,特區政府是否應為保障極少數人的意欲,罔顧七百萬市民安居樂業的基本權益呢?基本法言明,香港所行的是行政主導,循序漸進推進民主的管治制度,故特區政府有權通過任何方式,去維持社會安定,保障香港經濟發展及市民安居樂業,所以,一切擾亂社會治安的違法行為,尤其是急促冒起的「港獨」思潮,都可被視為非法,予以制止和打擊。坦白說一句,就是馬上「拉人封艇」,用嚴厲的手段對付一切反中亂港的不法分子,管他是高官也好、富商也好、律師也好、學者也好,甚至學生也應一視同仁,該罰的就罰,該關的就關,這是維護絕大部分人利益的正義舉動,同時也是特區政府應盡的責任!

依法嚴懲 保港繁榮穩定

記得新加坡建國初期,當時的情況比香港更為混亂,工人罷工,黑道猖獗,政黨亂政,賊匪橫行,以至民不聊生,國將不國,在此危難之際,新加坡巨人李光耀先生無所畏懼地站了出來,在群眾集會上公開警告:「在這一分鐘開始,我要你們所有擾亂社會的行為立即停止,否則我會用盡方法去懲罰你們!」就是這幾句說話,改變了新加坡的命運。從此50年內,新加坡風平浪靜,國泰民安。

當然,香港表面和平興盛,實則環境相當複雜,更加上背後有勢力極為強大的西方霸權國家策劃籌謀,要無驚無險地達成這一目的是不可能的,然而,香港有完善的行政結構和司法制度,背後更有無比強大的社會主義祖國,既然新加坡能做得到的事,為什麼香港不能呢?可見「是不為也,非不能也!」其實成敗只在一句話,政府用盡了方法沒有?用盡了中央政府所授予你們的權力沒有?若將七百萬人的利益放在第一位,那就不應再有所猶豫,更無須投鼠忌器,「遇神殺神,遇佛弒佛,有法執法,無法立法」將所有陰謀攪亂香港的歹徒及其竊據高位、窺視神器的同夥一掃而光,救香港於危難,挽七百萬人於倒懸。

相關新聞
來論:陳文敏的「澄清」是公然說謊抵賴 (2015-08-06)
毛孟靜公帑買發電機搞「佔中」豈能姑息? (2015-08-06)
違法亂紀的「黃衛兵」必須依法嚴懲 (2015-08-06)
「一帶一路」系列文章:「一帶一路」的投資風險與挑戰 (2015-08-06)
解放軍已做好保衛南海的準備 (2015-08-06)
香港青少年大膽「走出去」 (2015-08-06)
大學政治化非香港之福 (2015-08-06)
來論:公民黨操縱港大學生 余若薇不可抵賴 (2015-08-05)
廿四味:戴耀廷嘲弄袁國勇為「逃兵」無恥之極 (2015-08-05)
痛心HKU三兄弟:悲見Delinquent Virus威脅明德自由風 (2015-08-05)
港大,如何讓我繼續愛你 (2015-08-05)
激進學生道德失落令人擔憂 (2015-08-05)
港大不能毀滅在校園暴力中 (2015-08-05)
年輕人應懂得積極分享守望相助 (2015-08-05)
來論:梁家傑無理質疑劉遵義 暴露縱容衝擊無視程序正義 (2015-08-04)
廿四味:炒作「胸襲」事件干預司法侵害核心價值 (2015-08-04)
暴力衝擊校委應譴責 尊重法治價值須堅守 (2015-08-04)
把握「一帶一路」機遇 提升香港競爭力 (2015-08-04)
明德格物思變故 (2015-08-04)
聚焦經濟發展始終最重要 (2015-08-04)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論壇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