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論壇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來論:公民黨操縱港大學生 余若薇不可抵賴


黎子珍

有市民昨天到公民黨總部抗議,批評公民黨操縱港大學生。《人民日報》海外版前日亦發表署名文章,批評以公民黨為首的反對派,是副校長遴選風波的始作俑者。公民黨主席余若薇公然抵賴說是「抹黑」。公民黨操縱港大學生,事實俱在,余若薇不可抵賴。公民黨一邊操縱港大學生一邊抵賴,暴露公民黨懼怕真相大白於天下,對公民黨極其不利。公民黨行藏如此鬼祟閃縮,只能說明公民黨是一個品格卑劣的反對派政黨。公民黨從非法「佔中」到港大副校長遴選風波以及衝擊校委會事件中,一直操縱學生充當馬前卒,市民應看清其可恥險惡面目,對其票債票償。

昨天有一批市民帶同橫額到公民黨總部抗議,這批市民於公民黨總部門外拉起「政治干預校政 用心何其惡毒」、「公民黨 政棍黨」等橫額及標語牌,批評公民黨主席余若薇、黨魁梁家傑全程參與港大學生衝擊港大校委會事件,事後卻「扮好人抽水」,十分卑劣無恥。《人民日報》海外版前日的署名文章,亦批評「以公民黨為首的反對派,以『捍衛大學自主』為名,粗暴破壞大學自主」。公民黨主席余若薇公然抵賴說是「抹黑」。公民黨操縱港大學生,不惜以卑劣的政治手段衝擊大學自主,事實俱在,余若薇不可抵賴。

公民黨是遴選風波衝擊事件幕後黑手

港大副校長遴選風波以及衝擊港大校委會事件,始作俑者和幕後黑手是公民黨。公民黨主席余若薇、黨魁梁家傑及一眾骨幹參與策劃了今次風波和衝擊行動。公民黨黨魁梁家傑和骨幹吳靄儀等人早就組織所謂「港大校友關注組」,為將公民黨重要成員陳文敏推上港大副校長寶座吹喇叭抬轎子,向港大校務委員會施壓,明目張膽干預港大校委會的運作。

在公民黨等反對派策動下,去年發生的非法「佔中」活動持續79天,而港大竟變相成為非法「佔中」的主要鄑氶C在公民黨重要成員陳文敏任港大法律學院院長期間,縱容法律學院副教授戴耀廷組織違法「佔中」,非但沒質疑他無法履行教職,仍然支付高薪厚酬,更為對方有關「佔領中環」的書寫序,陳文敏還捲入戴耀廷匿名捐款醜聞。當違法「佔中」事件發生時,陳文敏表態支持,聲稱「佔領運動不會影響市民對法制的看法和理解」,「無證據顯示『佔領』運動對法治造成無可彌補的損害」。當法庭發出禁制令後,陳文敏還聲稱「佔領」者的做法沒有影響法治。

事實上,公民黨從非法「佔中」到港大副校長遴選風波以及衝擊校委會事件中,一直操縱學生充當馬前卒。

公民黨操縱港大學生鐵證如山

公民黨組織的所謂「港大校友關注組」,為捧陳文敏上位,既出錢在報章刊登所謂聯署聲明支持廣告,又派人與港大學生會成員聯手包圍校委會開會的會場,不斷向校委施壓。余若薇、梁家傑等人透過聯署登報、放風造謠,向校委會施壓,再縱容學生暴力衝擊,在輿論和行動上緊密配合,目的就是要迫使校委會屈服於其淫威,讓陳文敏早日竊據港大副校長寶座。

在衝擊事件發生當晚,余若薇、梁家傑全程在場,冷眼繑手旁觀校委會成員被傷害、被包圍、被辱罵、被擲物,甚至遭禁錮,被公眾質疑見死不救,不制止侵犯人權的罪行,這實際上是變相操縱港大學生暴力侵犯人權。在暴力衝擊事件發生後,港大10名學院院長發表公開聯署聲明,要求大學最高決策層貫徹院校自主,又稱不能縱容企圖擾亂大學正常運作的不文明行為,對發生的擾亂行為深感不安。余若薇立即從幕後跳出來,在facebook向各院長發表公開信,指校委會拖延副校長任命屬無理、違反正常程序,對大學日常運作造成的破壞遠高於各院長所指的不文明行為,質疑各院長「有沒有對校委會的決定說過什麼?」

公民黨扮演衝擊港大校委會的幕後黑手,鐵證如山,余若薇豈可抵賴?公民黨一邊操縱港大學生一邊抵賴,暴露公民黨懼怕其扮演的可恥險惡角色大白於天下,對公民黨極其不利。公民黨行藏如此鬼祟閃縮,只能說明公民黨是一個品格卑劣的反對派政黨。

市民批評「公民黨 政棍黨」恰如其分

昨天一批市民批評「公民黨 政棍黨」,乃是據實而言。公民黨一貫披茠k律專業外衣,與港人的整體利益、根本利益、長遠利益對虓F,被市民批評「公民黨 政棍黨」,是恰如其分。公民黨的崛起,原本是因為香港的中產選民渴望催生一個能與中央溝通的「民主派」,走一條理性溫和的中產專業路線。但2010年公民黨與社民連勾結搞違法違憲的「五區公投,全民起義」,兩黨在政治光譜中合二為一,撕去了公民黨「溫和民主派」的面具。其後,公民黨愈走愈激,愈加敵視「一國兩制」,對抗特區政府、對抗憲制、對抗中央,阻撓兩地經濟交流合作,鼓吹和煽動「港獨」,墮落為典型的民進黨式「港獨」政黨。

票債票償懲罰公民黨

事實證明,港大部分學生衝擊校委會事件,是在公民黨等反對派政客策劃、指揮下的一場有預謀、有計劃的政治暴力行動,事實俱在,余若薇不可抵賴。公民黨為了力撐陳文敏上位,不惜採取衝擊港大校委會的卑鄙暴力手段,並且露骨地企圖再掀「倒梁」歪風,企圖已以失敗告終的非法「佔中」借屍還魂,已引起社會公憤。市民應看清公民黨可恥險惡面目,在緊接而來的區議會選舉和立法會選舉中,票債票償懲罰公民黨。

相關新聞
來論:公民黨操縱港大學生 余若薇不可抵賴 (2015-08-05)
廿四味:戴耀廷嘲弄袁國勇為「逃兵」無恥之極 (2015-08-05)
痛心HKU三兄弟:悲見Delinquent Virus威脅明德自由風 (2015-08-05)
港大,如何讓我繼續愛你 (2015-08-05)
激進學生道德失落令人擔憂 (2015-08-05)
港大不能毀滅在校園暴力中 (2015-08-05)
年輕人應懂得積極分享守望相助 (2015-08-05)
來論:梁家傑無理質疑劉遵義 暴露縱容衝擊無視程序正義 (2015-08-04)
廿四味:炒作「胸襲」事件干預司法侵害核心價值 (2015-08-04)
暴力衝擊校委應譴責 尊重法治價值須堅守 (2015-08-04)
把握「一帶一路」機遇 提升香港競爭力 (2015-08-04)
明德格物思變故 (2015-08-04)
聚焦經濟發展始終最重要 (2015-08-04)
守護孩子遠離社運學運分子 (2015-08-04)
來論:葉建源要修改大學條例 暴露反對派圖謀操控大學 (2015-08-03)
廿四味:校委自主就是大學自主 干預校政賊喊捉賊 (2015-08-03)
「一帶一路」系列文章:「一帶一路」:影響深遠的倡議 (2015-08-03)
明德格物不能彰 端正是非莫再遲 (2015-08-03)
「一帶一路」 科技興港 (2015-08-03)
互動聰鳴語音工具箱 (2015-08-0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論壇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