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1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嶺大公投「最低票」搞掂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姜嘉軒)嶺大學生會一連三日發起「公投」,就有關新一屆學生會選舉、修訂會章、特首校監當然制度、特首直接委任嶺南大學校董會成員及校董會的師生校董比例等多個事項進行表決,共有逾千會員投票,多個議案均獲通過。

嶺大學生會從本周一(9日)中午12時至昨日下午6時發起「公投」,並約晚上7時起點票。據嶺大校內學生媒體報道,截至晚上10時30分,有關「廢除由行政長官直接委任嶺南大學校董會成員之權力」及「廢除行政長官必然擔任嶺南大學校監之制度事宜」已經完成點票,前者總投票人數1,119人,1,030票表示贊成,後者總投票人數1,128人,贊成票1,004張。至於「提高嶺南大學校董會中教職員代表與學生代表的比例」仍然進行點票,總投票人數1,146人,573票贊成,10票反對,11票棄權及6張廢票。

據了解,嶺大學生會約有3,800名會員,假如在「公投」的3天內未獲四分之一會員投票的最低門檻(約950票),投票會延期1天至今日。嶺大學生會昨日下午3時一度在facebook專頁內「告急」,聲稱當時投票人數尚未達到法定人數,最終票數超越最低門檻,完成3日「公投」程序。該會計劃在明年1月校董會會議舉行時,將投票結果提交予有關專責小組,表達意見。

相關新聞
「懶人強積金」明年登場 (圖)
強積金「預設投資策略」要點
業界:短期無憂「轉移潮」
工聯會促監管取巧收費
文專總會建議白領加薪6% (圖)
零售業招聘日提供4800職位 (圖)
鏞記大房終極勝訴
大房或索價9億 (圖)
二房稱還價公平 (圖)
話你知:五年官司 曾被技術性擊倒
鏞記官司事件簿
鏞記案終院判詞要點
4承建商「補水」 「鉛戶」3年660元 (圖)
議員有讚有彈 居民促速換水喉 (圖)
黃碧雲稱「被施壓」 林鄭:「天方夜譚」
房署:外判難免「鉛」責
建制幹將 傾力「驅鉛」 (圖)
黃敬踢爆:民協覃德誠涉賄選
「錯名降學歷」 民記海報疑被整蠱 (圖)
吳亮星嘆中銀義工服務遭醜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