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1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何君堯離場護尊嚴 學生會再人身攻擊


放大圖片

■何君堯(左)被劉振琳(右)辱及愛妻,憤然離場。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鍾立、姬文風)嶺南大學新任校董何君堯,在出席由學生會舉行的諮詢會時因被學生粗言「問候」而一怒離場。他前晚深夜發表聲明指,自己可以容忍任何針對他的謾罵和指責,但學生會會長劉振琳當時言詞帶有侮辱他太太的成分,他不得不退出討論並離開。「如果一個環境中,連對人格尊嚴的基本尊重也沒有,又如何談上言論自由,理性討論呢?」不過,學生會恬不知恥,竟發聲明辱何君堯,稱該會對於同學被對方「浪費光陰深表同情,並對同學如斯憤慨予以理解」。

何君堯前晚在出席學生會諮詢會後發表聲明,解釋自己當時何以「拍^離場」。他說,有朋友覺得他無需要出席是次活動,但他認為學生是明白事理、理智務實的,只要多接觸,多溝通,一些小誤會必然可以化解。因此,他滿懷誠意出席前晚的諮詢會,最終卻懷茷D常痛心的心情離開。「雖然我是在不情願的情況下被迫中止我的發言,但我仍要為大部分希望認真溝通及正面參與學校事務的同學致歉。」

難忍粗穢言詞辱妻子家人

他續說,自己在活動中用心聆聽學生的意見,包括針對他的責難或建議,他都用心聆聽,也誠懇地表達了自己的意見,但在活動近尾聲時,先後有兩名學生用粗言穢語來批評他,他已即時表示此舉有違大學生在高尚學府應有的表現,學生私下說些俏皮話或作別論,但劉振琳竟然說不如將這些粗言穢語留給他跟太太說,「當我聽到這番帶有侮辱我太太成分的言詞之後,頓感驚訝!」

何君堯指出,大學是追求知識的殿堂,更是注重言論自由的地方。《世界人權宣言》所示是建基於對基本人權、人格尊嚴和價值及男女平等權利的信念的追求。「如果一個環境中,連對人格尊嚴的基本尊重也沒有,又如何談得上言論自由,理性討論呢?......我可容忍任何對我的謾罵和指責,我並會一一把它們化成作嚴謹規範自己操守的動力。但作為一個負責的男士,我必須保護我的妻子和家人的尊嚴。我更相信,我們必須尊重女性,而非用粗穢言詞去羞辱任何一位女士。」

堅信大部分嶺南生優秀

他表示,任何一個有尊嚴的人,都必須立刻停止參與這活動。而身為一位大學校董,自己有責任維護學校的尊嚴,阻止同學一錯再錯,阻止學生可能繼續做出其他不適當行徑,故他被迫無奈站起來,表達退出討論的意願,並中止出席活動。「我相信這只屬個別同學的過激行徑。我仍堅信大部分嶺南大學同學都是優秀的,故我會更加努力投入未來的工作,為嶺大未來成就盡心履行校董的責任。」

不過,嶺大學生會其後針對事件發表聲明,瘋狂地人身攻擊何君堯。他們聲稱,何君堯在論壇中表示自己沒有任何政治背景和包袱,「若其也算沒有任何政治背景的話,那麼梁振英及共產黨也是沒有政治背景。若何先生真的沒有政治背景及包袱,其身為新界關注大聯盟及保衛中環成員之一,多次公開批評佔中違法,這也不算是政治背景的話,敢問何謂政治背景?」

他們又上綱上線地稱,何君堯在言談中以「我」及「你]」去區分他作為校董與學生之間的關係,「可見他本人並沒有,甚或從來沒有視自己為嶺南一員。」針對有學生爆粗的問題,聲明中將之推卸在何君堯身上,稱他「以自大自滿、向同學進行家長式訓話」,才導致有學生情緒激動以粗口表達不滿,又稱「對於有與會同學於發言時涉及粗口,本會對於同學被何先生浪費光陰深表同情,並對同學如斯憤慨予以理解。」

學生會在聲明最後部分更偏激地稱,「我校復名至今一直以博雅教育為辦學宗旨,惟現時荒謬制度下,我校上下卻必須接受如此劣等之流任我校校董,赤權染指嶺南校政,實乃各嶺南人不幸。身為嶺南人,難道我輩仍可冷眼旁觀,忍心大學任由此等人士操控,淪為共匪後花園?」

相關新聞
「懶人強積金」明年登場 (圖)
強積金「預設投資策略」要點
業界:短期無憂「轉移潮」
工聯會促監管取巧收費
文專總會建議白領加薪6% (圖)
零售業招聘日提供4800職位 (圖)
鏞記大房終極勝訴
大房或索價9億 (圖)
二房稱還價公平 (圖)
話你知:五年官司 曾被技術性擊倒
鏞記官司事件簿
鏞記案終院判詞要點
4承建商「補水」 「鉛戶」3年660元 (圖)
議員有讚有彈 居民促速換水喉 (圖)
黃碧雲稱「被施壓」 林鄭:「天方夜譚」
房署:外判難免「鉛」責
建制幹將 傾力「驅鉛」 (圖)
黃敬踢爆:民協覃德誠涉賄選
「錯名降學歷」 民記海報疑被整蠱 (圖)
吳亮星嘆中銀義工服務遭醜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