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2月1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論壇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廿四味:陳文敏鼓吹廢除特首任校監企圖公報私仇


徐 庶

陳文敏對升不了港大副校長一事耿耿於懷,昨日他在一個午餐會演講時稱,教育學院升格大學可成為廢除特首必然出任校監的契機,由於升格需要修改教育學院條例,僅需要立法會通過,毋須特首批准,若廢除條文可產生先例,再進一步產生輿論壓力至其他院校云云。這暴露出陳文敏正正是教育界的亂港帶頭羊,是不斷製造麻煩的始作俑者。他像怨婦一樣,念念不忘看似到手卻又飛了的副校長一職,更不會放過任何機會,要報一箭之仇,不依不饒地煽動反對派對抗鬥爭,不惜賠上香港教育的聲譽和質素。

回歸以來,反對派在本港教育界策動了一個又一個的政治風波,衝擊「一國兩制」,衝擊大學的獨立自主、學術自由。陳文敏昨日所舉的民調風波、教院風波,以及最近港大校委會否決副校長三宗事件,正是以陳文敏為代表的反對派「黑手」、代理人,在教育界興風作浪的代表作。他們抗拒政府的管理,把大學變成反中亂港的橋頭堡,變成鼓吹「港獨」、催生「佔中」的大本營,卻美其名曰「學術自由」。香港間間大學高度政治化,學生圍堵校委會、肆無忌憚地洩露校委會內容,破壞正常學術研究,學術水平大倒退,大學國際排名不斷下跌,就是拜陳文敏及反對派政客所賜。可是,陳文敏厚顏無恥,不認為港大排名下跌與教員參與社會議題有關,反指港大副校長風波等討論,對排名影響更大。言下之意,港大天天宣揚「港獨」,大學生日日搞「佔中」,衝擊校委會,港大的國際排名將拾級而上。看看哈佛、劍橋、牛津,有發生同樣的事情嗎?這些世界名校,會讓搞搞震的學者當副校長嗎?對於陳文敏之流的「政治學者」,當然不能讓其佔據大學的要職,否則大學永無寧日,香港後患無窮。

陳文敏本來對港大副校長一職志在必得,認為捨我其誰,誰知功虧一簣,自然心生怨恨,將自己當不了副校長與學術自由受威脅掛u,並把矛頭指向特首,要竭而不捨地廢除特首出任大專院校校監的制度。

副校長風波,不過是一件學校管理事宜,將個人升遷上綱上線到學術自由,陳文敏未免太抬舉自己。為什麼陳文敏一定要當港大副校長,香港才有學術自由,換了別人就不行?現在陳文敏當不上副校長,他沒有了搞學術研究、出書演講的自由了嗎?

把自己當不了副校長上升到學術自由受威脅,要借教育學院升格的契機,廢除特首出任校監的慣例,繼而向全港院校擴散,陳文敏是要顯示,自己不是省油的燈,有仇必報,絕不會善罷甘休。要修改教育學院條例,根本不可能在立法會獲得通過,陳文敏的真正動機,就是要製造新的政爭火頭,煽動激進教師、學生鬧事,刺激年輕人的對抗情緒,為明年立法會選舉,替激進反對派埋下一張「好牌」。睚狴眾齱A一有機會就搞破壞,公報私仇,這樣的人,怎麼可能當港大副校長?

相關新聞
科技產業發展需切實解決問題 內外兼顧 (2015-12-11)
反對派對版權條例拉布愚不可及 (2015-12-11)
香港配合「一帶一路」 發展知識產權管理中心 (2015-12-11)
梁麗幗申請司法覆核 搞政治還是法律? (2015-12-11)
反對派議員的強項是拉布抽水 (2015-12-11)
流會阻版權條例通過 激進派打響立會選舉前哨戰 (2015-12-11)
廿四味:陳文敏鼓吹廢除特首任校監企圖公報私仇 (2015-12-11)
反對派濫點人數製造流會 立會應修例堵塞漏洞 (2015-12-10)
廿四味:黃毓民「拉布計」 溫和反對派兩面不是人 (2015-12-10)
區選「求變」也是建制派的機會和希望 (2015-12-10)
阻礙通過版權修例 須遭嚴厲譴責 (2015-12-10)
「十三五」脫貧攻堅還得靠制度 (2015-12-10)
一生為香港窮人請命做事的杜葉錫恩 (2015-12-10)
600億美元投資非洲是雙贏的事業 (2015-12-10)
反對派裡應外合阻礙修訂版權條例損港利益 (2015-12-09)
廿四味:「新同盟」愈強 范國威愈危 (2015-12-09)
理性討論法案優劣 網上誤傳易失焦點 (2015-12-09)
版權修例合情合理 不容反對派再延阻 (2015-12-09)
「一地兩檢」符合「一國兩制」 (2015-12-09)
選後須防激進勢力捲土重來 (2015-12-09)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論壇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