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2月1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不傳召Simon 市民斥反對派護短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自明)立法會議員個人利益監察委員會調查報告,逐字記錄了反對派在調查期間發言,揭露了反對派公然包庇護短,放生「收受黑金」的工黨議員李卓人及社民連議員梁國雄。在昨日的電台節目上,大批市民「烽煙」批評這些反對派議員是「垃圾議員」,指調查報告已揭示大量疑團,包括支票抬頭等問題,明顯涉嫌做法不當,但反對派議員卻阻撓跟進。有市民直指,所謂「無事不可對人言」,但反對派竟反對傳召壹傳媒前主席黎智英的助手Mark Simon作供,擺明是在「打龍通」,試圖欺騙市民。

「黑金案」主角之一的李卓人昨日接受電台節目訪問,試圖為自己涉嫌「私袋」黎智英「政治獻金」開脫。不過,大批市民致電該節目狠批,反對派公然「包庇護短」,是李卓人「甩難」的原因。

聽眾林女士直斥,反對派公然包庇護短,更反問他們:「為何不邀請事件關鍵人物Mark Simon作供?」「委員會的組成根本沒法發揮效用,今日『泛民』被調查就『護短』,調查根本沒有意義。即使調查報告揭示大量問題,包括支票抬頭等問題,何解不邀請關鍵人物Mark Simon作供?我好心痛將香港交畀呢齱y垃圾議員』。」

「政治人物要比白紙更白」

崔小姐坦言,李卓人的解釋根本不能接受:「這是私德問題。李卓人接受電台訪問,竟聲言曾在街頭代工黨收取捐款,而非呼籲市民直接捐款予工黨及支聯會?正如捐款予慈善團體亦有規定。他的回應非常閃縮,待傳媒發現先歸還款項,明顯是私相授受。民主是應該受市民監察。『泛民』經常批評建制派將事件政治化,但正如港大法律學院前院長陳文敏引進政治捐款,卻立即令港大淪為政治大學。」

周先生則直言:「任何政黨都有機會『護短』,但『民主派』經常聲稱:政治人物要比白紙更白,兩人(李卓人及梁國雄)收受捐款明顯有不妥當鵀a方。任何一件事都要在陽光下進行,所有東西應該清清楚楚,不能讓人有半點懷疑的地方,但李卓人又點呢?黨內召開會議就可以容許議員以個人賬戶收取捐款,即政黨『默認』就可以容許議員收錢?」

林先生亦坦言,所謂「無事不可對人言」,他建議全體議員重新接受利益檢測,確保公平公正。

相關新聞
法律界:李梁黑金門難甩身 (2015-12-18) (圖)
前廉記高官:兩人已犯防賄例 (2015-12-18)
「捐款門」可能涉及罪行及罰則 (2015-12-18) (圖)
利監會調查受阻撓 葉國謙遺憾 (2015-12-18) (圖)
不傳召Simon 市民斥反對派護短 (2015-12-18)
反對派提中止待續「拉」版權例 (2015-12-18) (圖)
「雙黃」內訌互罵「屎忽鬼」 (2015-12-18) (圖)
「雙雌老鴿」露狐尾加入拉布 (2015-12-18)
莫乃光被批「轉恁v拒解釋 (2015-12-18) (圖)
陳鑑林責反對派「怕惡」添變數 (2015-12-18) (圖)
建制派:港應履行國際義務 (2015-12-18) (圖)
集會失控 拉布圖「領功」 黃碧雲被圍罵 (2015-12-18) (圖)
激進派聚大樓外 蒙面煞受警監視 (2015-12-18) (圖)
特稿:黃毓民「時間換空間」 增激進派立選勝算 (2015-12-18) (圖)
「煙霧」男被控遊蕩 疑是「本土派」 (2015-12-18)
版權大聯盟促停拉布流會通過草案 (2015-12-18) (圖)
探析氣候變化系列之監察預警:衛星遙感 繪圖警世 (2015-12-18) (圖)
針葉樹年輪道千年氣候故事 (2015-12-18) (圖)
自家環境數據好重要 (2015-12-18) (圖)
林琿:因創新難才嘗試 (2015-12-1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