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2月1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雙雌老鴿」露狐尾加入拉布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在反對派諸多阻撓下,立法會終於在昨日開始討論被反對派冠以「網絡23條」惡名的《2014年版權(修訂)條例草案》。一直採取「觀望」態度的反對派「泛民會議」成員,昨日終露出狐狸相,加入拉布行列,先由「泛民會議」召集人何秀蘭提出中止待續辯論,其他反對派議員以要求點算法定人數配合拉布攻勢,令會議進度極為緩慢,花了一整天的時間,還未完成是否通過中止待續。而早前聲稱不會參與拉布的民主黨,昨日亦加入拉布行列,全日提出3次點算法定人數。

黃碧雲「第一次」獻出黃毓民

昨日的立法會會議廳全天點算人數鐘聲不斷,於下午3時許,正當「癲狗」黃毓民發言,批評民主黨主席劉慧卿未有協助拉布,惟上次流會則換取7天時間,動員群眾向各政黨施壓,迫特區政府收回草案再作諮詢。此時,一直「零」發言的民主黨黃碧雲,首次要求點算法定人數,她還大搖大擺地步出議事廳,向傳媒笑稱,「將第一次(點算法定人數)獻給對方(黃毓民)。」這名「老鴿」在一眾「青b」記者面前,說出這句「有味」的笑話,一眾記者頓時「目瞪口呆」,無言以對。

在黃碧雲「獻出第一次」後,劉慧卿其後亦加入拉布之列,兩名「老雌鴿」,共提出3次的點算法定人數。

黃碧雲聲稱,按照過往的傳統,民主黨較少參與拉布行動,但並非原則性反對拉布,當「有需要」時,便會運用拉布的策略,讓社會能夠有充足時間,討論一些具爭議性的議題,而《2014年版權(修訂)條例草案》極具爭議性,無論官員、業界及市民,都未能清楚掌握,尚有很多盲點,今次決定加入拉布行列,主要希望能夠「以時間換取空間」,讓社會有更多的討論云。

至於未來數天民主黨如何配合拉布攻勢,黃碧雲揚言,不會事先張揚有關策略,會隨機應變進行突襲,又聲言「積極發言」都是拉布策略的其中一種。

相關新聞
法律界:李梁黑金門難甩身 (2015-12-18) (圖)
前廉記高官:兩人已犯防賄例 (2015-12-18)
「捐款門」可能涉及罪行及罰則 (2015-12-18) (圖)
利監會調查受阻撓 葉國謙遺憾 (2015-12-18) (圖)
不傳召Simon 市民斥反對派護短 (2015-12-18)
反對派提中止待續「拉」版權例 (2015-12-18) (圖)
「雙黃」內訌互罵「屎忽鬼」 (2015-12-18) (圖)
「雙雌老鴿」露狐尾加入拉布 (2015-12-18)
莫乃光被批「轉恁v拒解釋 (2015-12-18) (圖)
陳鑑林責反對派「怕惡」添變數 (2015-12-18) (圖)
建制派:港應履行國際義務 (2015-12-18) (圖)
集會失控 拉布圖「領功」 黃碧雲被圍罵 (2015-12-18) (圖)
激進派聚大樓外 蒙面煞受警監視 (2015-12-18) (圖)
特稿:黃毓民「時間換空間」 增激進派立選勝算 (2015-12-18) (圖)
「煙霧」男被控遊蕩 疑是「本土派」 (2015-12-18)
版權大聯盟促停拉布流會通過草案 (2015-12-18) (圖)
探析氣候變化系列之監察預警:衛星遙感 繪圖警世 (2015-12-18) (圖)
針葉樹年輪道千年氣候故事 (2015-12-18) (圖)
自家環境數據好重要 (2015-12-18) (圖)
林琿:因創新難才嘗試 (2015-12-1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