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2月2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采風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此山中:白蘭芝再下一城奪后冠?


放大圖片

■姬蒂白蘭芝。作者提供

鄧達智

朗妮瑪娜(Rooney Mara)以第二主角拿下二零一五年康城影后,而呼之欲出、十拿九穩戴后冠的電影《Carol》第一主角、奧斯卡影后姬蒂白蘭芝(Cate Blanchett)及百分之九十九旁觀者當時肯定愕然。

白蘭芝粉絲、作家邁克寫下一段文字解嘲,標題:雙失影后!

失后冠,失面子。

也是白蘭芝骨灰級粉絲的筆者,相信猶如《Carol》背後的電影公司,恭喜同一部電影中的另一主角,《龍紋身女孩》:朗妮瑪娜不是,不慶功也不是。

絕大部分媒體當時輕描淡寫,只當康城影展幕後搞手特登向荷里活名牌公司,並向當今世上至炙手可熱、演技公認桂冠人馬白蘭芝開玩笑,搞小動作做小丑。小影迷的我們隻字不提,只怕僵局揭破,大家都不好意思。

當然,電影仍未在本地公映,未曾細看,難評定素來演技出神入化的白蘭芝不會門前失球,被瑪娜奪冠。

經歷康城一役,電影公司並一應宣傳大員肯定打醒十二分精神,即將於明年二月上演的奧斯卡不容蝦碌,務必人人心服口服的白蘭芝不得再度雙失!

《Carol》宣傳來勢洶洶,是今季至被關注電影,女性同性戀劇情雖非近年才冒出的話題,數十年前萬人迷影后柯德莉夏萍與另一影后級人馬莎莉麥蓮(Shirley MacLaine),亦曾演繹。我們中國電影早期優秀作品,《舞台姊妹》至今仍然經典無限。

《Carol》肯定拍得精彩,兩位主角亦演得細膩,奧斯卡前奏、金球獎提名名單上,它已大熱,只問奧斯卡花落誰家?

白蘭芝十多年前憑跳出澳洲的首部國際巨著:《傳奇女王伊利沙白》,已奪金球影后,可惜臨門一腳失落奧斯卡予大眾都認為當時不應獲獎的桂莉芙白德露,直至演繹荷里活傳奇嘉芙蓮協賓(Katharine Hepburn)於《娛樂大亨》奪奧斯卡最佳女配角,亦於二零一四年演活地亞倫超卓電影《情迷藍茉莉》,贏盡世上所有大獎後,奪得奧斯卡影后。

憑藉《Carol》會否再奪后冠?

我們期待!

相關新聞
百家廊:旁觀「顏值」熱 (2015-12-25) (圖)
雙城記:菊隱劇場(下) (2015-12-25)
此山中:白蘭芝再下一城奪后冠? (2015-12-25) (圖)
隨想國:寶蓋頭的字 (2015-12-25)
演藝蝶影:打醮的戲劇元素 (2015-12-25)
翠袖乾坤:那一點靈性 (2015-12-25)
古今談:高加索人種對遠東地區人種的影響 (2015-12-25)
百家廊:留住落葉 (2015-12-24) (圖)
琴台客聚:潔癖 (2015-12-24)
思旋天地:讓佳節充滿愛 (2015-12-24)
隨想國:由頤字談起 (2015-12-24)
方寸不亂:陰霾下的安檢 (2015-12-24)
翠袖乾坤:同名老店兩奇遇 (2015-12-24)
獨家風景:領袖的關鍵時刻 (2015-12-24)
百家廊:潔淨是一種美德 (2015-12-23)
琴台客聚:IWP與莫言 (2015-12-23)
生活語絲:上海四日 (2015-12-23)
天言知玄:女生男相 (2015-12-23)
鵬情萬里:鄉村圖書館 (2015-12-23)
翠袖乾坤:星爺 發哥 城城爭票房 (2015-12-2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采風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