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2月3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論壇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李梁狡辯 難保自身清白


傅 平

「佔中」「幕後黑手」和「金主」的黎智英秘密捐款四千萬元給本港反對派組織及人士的「黑金案」,雖然已被揭露多時,但迄今這些收受黑金者仍百般抵賴狡辯,拒不交代黑金的走向流程,仍在「死不認賬」,企圖欺騙市民,蒙混過去。其中,李卓人和梁國雄(長毛)就是負隅頑抗的突出兩位。他們雖死撐狡辯,但終究難保自身清白!

收取黑金 疑點重重

黑金禍水,之所以使李、梁難保自身清白,反映在:其一、李卓人東拉西扯,矛盾百出。數字顯示,李卓人先後收取黎智英150萬元,他一方面謊稱,是「代工黨」收取,但為什麼支票的抬頭不寫工黨,卻寫李的名字?況且,這筆黑金他收到後長達八個月都沒有上繳給工黨,一直存在自己的銀行戶口中,甚至連利息都侵吞。而按照立法會有關議員的守則規定,凡收到的捐款,必須在14天內向上申報,李卓人這樣做不是明知故犯,嚴重干犯「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的罪行嗎?他將這筆黑金「袋住先」不是明顯犯法嗎?儘管他多次在公開場合狡辯說「利息很少,無關緊要」,但是貪一元也是貪,李卓人難道能自圓其說嗎?

其二、同樣是貪得無厭的梁國雄也辯稱,黎的捐款是給社民連的,但令人質疑的是支票的抬頭不是寫給社民連,而是寫他的名字,這其中的內情同樣充其量也只能是掩人耳目而已!不僅如此,梁國雄還說,他是在2014年8月11日要求社民連發出證明書,證明黎智英捐出的50萬元,是他「代收」,然而,該證明書真正發出的日期卻是8月6日。這不但當場揭穿了梁國雄是弄虛作假、講大話,而且也充分說明他是有意「偽造文書」,涉嫌洗黑錢,是故意違法的罪證,他能抵賴得了嗎?

上述兩個例子,同時也充分說明,李、梁是敢做不敢當,他們的所謂「正人君子」、「道貌岸然」只能是騙人的花招而已!其內心世界是多麼骯髒!

其三、「黑金案」關鍵證人Mark Simon,迄今仍未現身。這關鍵證人就是黎智英的助手(據稱是美籍人),因為黎已公開承認,有關捐款事宜「全都由助手辦理,具體細節他不清楚」云云。這關鍵證人之所以遲遲不現身,主要是反對派議員郭榮鏗等為他擋駕,胡說什麼證人已經多次表示「不會解答本港政治組織的內部運作問題」云云。這就不難看出,他們早就互相包庇、蛇鼠一窩、沆瀣一氣,不願揭開「潘朵拉的盒子」。否則,他們的「黑金案」底牌就會暴露於光天化日之下!可見他們一伙是多麼不老實,多麼見不得人!

廉署徹查 不容放生

有鑑於此,包括「保衛香港運動」等多個民間團體近日來陸續到廉政公署請願、抗議,要求廉署必須秉公執法,嚴肅徹查「黑金案」,並將違法者繩之以法。絕不能高高舉起、輕輕放下,製造假象。否則,一旦放生李、梁之流,則後患無窮!

相關新聞
扭曲的「本土意識」是「港獨」烏托邦 (2015-12-31)
李梁狡辯 難保自身清白 (2015-12-31)
《蘋果日報》「干預論」居心叵測 (2015-12-31)
「好佬」毋懼「爛佬」 拉布就要剪布 (2015-12-31)
從程介南案看李卓人、梁國雄的法律責任 (2015-12-31)
廿四味:壹傳媒密密炒「玩完」 肥佬黎密密捐惹疑團 (2015-12-31)
李國章任港大校委會主席是用人唯才 (2015-12-31)
馮敬恩濫用司法覆核是對院校自主和法治的雙重傷害 (2015-12-30)
廿四味:「水果日報」大勢已去日薄西山 (2015-12-30)
發揮香港人民幣離岸中心作用 推動人民幣國際化 (2015-12-30)
本土氣焰囂張 港人應該警惕 (2015-12-30)
「全民退保」勢在必行 (2015-12-30)
遏止暴力氾濫須防微杜漸 (2015-12-30)
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對股市影響幾何? (2015-12-30)
來論:元旦遊行本土派另起爐灶 激進勢力「晒馬」非社會之福 (2015-12-29)
廿四味:民主黨少壯派終於向劉慧卿開火 (2015-12-29)
反對派寬己嚴人 處理防賄「雙重標準」 (2015-12-29)
「本土」 「青政」激進暴力同流合污 (2015-12-29)
中央經濟工作會議透出「十三五」動向 (2015-12-29)
香港應以實際行動抓住「一帶一路」機遇 (2015-12-29)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論壇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