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2月2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論壇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本土」 「青政」激進暴力同流合污


龔信之

黃毓民旗下的「本土民主前線」,其發言人黃台仰日前在網台節目語不驚人死不休,揚言要逼政府改變,必須令香港天下大亂云云。黃台仰的狂言暴露所謂「本土路線」,實際是「暴力本土路線」、「禍港本土路線」,當中的要害就是激進暴力,「本土」只是幌子。黃台仰自揭底牌,可笑的是,在區選突然冒起的「青年新政」,竟然立即表態支持「本土民主前線」的立場,更指會支持「本土民主前線」參與新界東補選。這說明「青年新政」骨子裡依然是「暴力本土派」的同路人,他們雖然絕口不提「佔中」,但掩飾不了其激進暴力的本質,也說明「青年新政」愚不可及,走上了一條死路。

「本土民主前線」在2015年1月成立,由黃毓民的狂熱支持者及一班激進網民組成,在「佔中」期間多次發動暴力衝擊行動,雖然人數只有幾十人,但其行為卻令人側目,包括發動「光復屯門」、「光復元朗」等暴力趕客行動,現時發言人為黃台仰。表面上,「本民前」打出所謂「本土」的旗號,但實際上卻是掛羊頭賣狗肉,本土是假,激進是真。其實,如果是真正本土、真正關心港人利益的組織或人士,又怎可能不斷損害香港法治、不斷倒香港米?絕大部分商舖都是香港人經營,他們走去暴力趕客,令旅遊業雪上加霜,這樣的人還談何保障香港利益?所以說,這些人不過是「暴力本土派」。

本土是假 激進是真

早前在立法會審議版權條例期間,有激進分子在示威區縱火燒垃圾桶,涉案疑犯已被警方拘捕,當中主要就是這些「暴力本土派」人士。然而,對於這種近乎恐怖主義的惡行,黃台仰竟然以「義士」來稱呼這些縱火狂徒,並指那些「義士」其實「冇做錯」,因並無傷人,指若然令其他示威者受傷,才需要檢討,「如果傷到警察就由×佢啦,最好啦」。這些說法完全暴露了黃台仰之流的「暴力本土派」本質,他們泯滅人性,視法律如無物,為求達到一己政治目的,可以無視他人安全。今日他們可以「義正詞嚴」縱火燒垃圾桶,他日不排除會在立法會外放炸彈。古往今來,所有恐怖分子都有冠冕堂皇的說辭,難道恐怖行動就可得到同情?黃台仰的狂言令人不寒而慄,盡顯這些「暴力本土派」的冷血。

當然,在香港這個崇尚理性務實的社會,「激進本土」、「冷血本土」並沒有市場。在區選中,主打激進本土牌的候選人全軍盡墨就是最明顯例子。令人不解的是,對於「本民前」這樣的極端組織,竟然還有人樂於依附,狼狽為奸,當中更包括在區選中一鳴驚人的「青年新政」。早前,「青年新政」愚蠢地放棄了新界東補選的機會,白白讓出了最好的宣傳舞台,但不旋踵,「青年新政」竟然又表示會支持「本民前」參與補選。「青年新政」召集人梁頌恆更指,曾與該組織開過一次會,直言理念接近,稱對方將「本土」思想帶入選舉是好事,可補「主流泛民」不足,「青年新政」願在選舉上給予對方技術支援,至於資源人手等具體安排有待下月初開會決定云云。「青年新政」的做法令人不解,如果他們因為資源、時間問題不參與補選,為什麼又有資源和時間支持另一個組織呢?如果他們因為怯於反對派的壓力而不敢參選,為什麼現在又要高調支持另一個組織呢?

「青政」與 「暴力本土派」沆瀣一氣

最可笑的是,「青年新政」竟指與「本民前」理念接近。原來,「青年新政」與「本民前」竟是同一鼻孔出氣。「本民前」的理念是什麼?不是所謂「本土」,而是暴力激進,燒垃圾桶。「青年新政」說自己與「本民前」理念接近,惺惺相惜,即是說他們與「本民前」是一丘之貉,都是「暴力本土派」的同路人。這樣,「青年新政」就有責任向市民交代清楚。因為他們在選舉中裝出一副理性、溫和本土的樣子,從來沒有說自己支持燒垃圾桶,認同暴力衝擊,更沒有說明他們是「本民前」的同路人。因此,才會得到不少人心思變的選民支持。但原來,他們與「本民前」沒有兩樣,同樣是黃毓民的信徒,即是說,他們在區選中是欺騙選民,他們有必要向市民交代。

其實,「青年新政」走的溫和本土路線,迷惑了一眾選民。可惜他們當選後就得意忘形,隨即露出了本來真面目,與「暴力本土派」沆瀣一氣,這等如是將自己推向主流民意的對立面。繼不參選新界東補選之後,「青年新政」又做了一次愚不可及的行動。

相關新聞
來論:元旦遊行本土派另起爐灶 激進勢力「晒馬」非社會之福 (2015-12-29)
廿四味:民主黨少壯派終於向劉慧卿開火 (2015-12-29)
反對派寬己嚴人 處理防賄「雙重標準」 (2015-12-29)
「本土」 「青政」激進暴力同流合污 (2015-12-29)
中央經濟工作會議透出「十三五」動向 (2015-12-29)
香港應以實際行動抓住「一帶一路」機遇 (2015-12-29)
反對派「矮化論」推卸亂港責任 (2015-12-29)
來論:記協一向偏袒蘋果日報 雙重標準極其偽善 (2015-12-28)
廿四味:劉慧卿推初選機制力抗林卓廷「挑機」 (2015-12-28)
習主席兩點堅持傳遞撥亂反正全力挺港的明確信息 (2015-12-28)
港大學生濫用司法覆核 是對母校的最大傷害 (2015-12-28)
重回基本法正軌 力抗「政治化」干擾 (2015-12-28)
版權陷阱 偏我遇上? (2015-12-28)
「可持續發展城鎮化」的建議 (2015-12-28)
習近平會見梁振英彰顯中央對特區政府執政能力高度信任 (2015-12-25)
來論:中央「兩點堅持」 確保「一國兩制」不走樣不變形 (2015-12-24)
廿四味:馮敬恩圖司法覆核「翻案」 港大再遭殃 (2015-12-24)
徹查「政治黑金」 還市民一個交代 (2015-12-24)
反對派縱容「勇武前芋v 香港恐成敘利亞 (2015-12-24)
互聯網共享共治 開創網絡新紀元 (2015-12-24)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論壇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