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1月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築動香港六十載」 建築師學會新標誌


放大圖片

■香港建築師學會60周年籌委會成員聚首一堂,回顧業界發展和貢獻。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香港建築師學會為慶祝創會60周年,今年將以「築動香港六十載」為主題,舉行一連串慶祝活動,寓意學會60年以來一直推動創意建築設計,展現都市活力、聯繫社區關懷、觸動港人心靈。會長吳永順期望,於未來一年,公眾可以更深入認識建築師工作及貢獻,將建築帶入社區。

吳永順盼展現全新學會形象

學會於1956年成立,為紀念這個劃時代里程碑,吳永順親自為學會設計了60周年標誌,展現全新學會形象,圖案設計意義深遠,與建築師生活息息相關。

他表示,過去60年,香港建築學會見證了本地時代變遷及城市發展,期望透過一連串與建築有關的慶祝活動,一方面與市民分享本地建築的傑出成就,一方面鼓勵香港建築師發揮更多創意,讓更多香港的年輕建築師得到發揮及貢獻社會的機會。

該系列活動以2015年12月中揭幕的「港深城市/建築雙城雙年展2015(香港)」打響頭炮,透過為期3個月的免費展覽,讓公眾一起檢視香港豐富多元的生活文化,思考香港未來25年發展。

由1965年開始舉辦的香港建築師學會年獎,今年除了一如以往嘉許優秀建築外,更將舉辦「香港建築師學會2015年年獎頒獎暨展覽及60周年年獎展覽」, 展出過去數百件出色的得獎建築項目。闊別兩年的「築.自室貳之+-×÷」(暫名),將於今年9月再次舉辦,近百名學會會員將透過不同媒介的藝術創作,展現建築專業以外的獨特創意觸覺,同時更會舉行創意工作坊,讓公眾對學會及本地建築師加深認識。

赴威尼斯參展 辦亞洲建協大會

該會今年將涉足多項國際盛事,包括參與今年5月舉行的「威尼斯國際建築雙年展」,期望可透過多名年輕香港建築師的作品,將屬於香港的年輕創意及才華帶到國際建築界舞台。

此外,該會今年成功申辦的兩年一度國際建築界盛事「第十七屆亞洲建築師協會周年大會」,將於本港舉行,為期一周,來自19個成員組織的建築師將就「增長和多樣性:亞洲的時代」主題交流和發表意見。

相關新聞
曾鈺成擬「出剪」 保議會運作 (圖)
建制派促反對派向選民交代
反對派聞「剪」心驚 (圖)
蘇錦樑:長拉損港整體利益 (圖)
業界厭倦「消耗戰」盼向前行
微觀點:應剪則剪 當斷則斷
「鉛禍」報告批各方認知不足 (圖)
話你知:鉛水風波掀全港恐慌 (圖)
張炳良擬18日房委會大會回應 (圖)
報告載列問題及建議(節錄)
火酒噴智障童 女師囚十個月 (圖)
技工修冷氣失足墮斃
快閃匪鎚爆名牌店 劫200萬元貴袋 (圖)
茤苳悛廑禰菻 9歲女頭破血流 (圖)
律政司不覆核陳志雲判刑
攜辣椒噴霧「反水貨」 保安員否認藏武器
港燈否認瞞沒兒童救生衣
哥基墮樓喪命 狗主跪泣悲呼
電騙掠兩港女363萬
水警鹽田仔檢36萬元紫檀木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