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1月2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論壇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廿四味:陳文敏縱容罷課 港大亂象不斷


徐 庶

港大罷課不受歡迎,遭到大多數師生的反對。陳文敏立即跳出來指,若學生因罷課錯過某些課堂,他會盡老師的本分盡力協助。他又認為即使老師不同意學生的做法,也不應該懲處,應該盡己所能協助學生。陳文敏不改本色,公然踐踏香港大學的校規,煽動慫恿學生罷課,這不是愛護學生,而是誘導學生走上一條無法無天、荒廢學業的邪路。

按照港大校規,沒有上課的學生,達不到學習進度和學習成績的要求,教師可以處分學生,甚至可以不允許其參加考試。陳文敏作為港大前法律學院院長,竟然放縱學生罷課,認為不應懲處罷課學生,反而要「盡己所能協助」,再次證明他不是一個合格的大學行政人員。作為負責任的大學行政人員,首先要求學生遵守校規,維護大學秩序,不要做出破壞學校利益和聲譽的事情。陳文敏反其道而行,煽動學生在大學校園搞對抗,學生成為被其利用的政爭工具。他支持學生罷課,是為了顛覆《香港大學條例》,是為了報復自己被否決出任副校長。如果罷課學生提出的四點訴求得逞,他陳文敏就可以通過在港大發動港式「文化大革命」,成功翻案奪權,屆時不要說副校長,更可能成為港大的話事人,要風得風,要雨得雨。

罷課成功,陳文敏將是最大的受益人。但如果真的這樣,港大也變得無法無天,成為反中亂港的基地,百年基業盡牷C

陳文敏包庇縱容搞亂港大、搞亂香港,早有前科可尋。他接受神秘捐款,撥作「佔中」用途,違反港大有關處理捐款的制度,事後還千方百計隱瞞;他縱容戴耀廷不上課,專心一致搞「佔中」,令香港陷入79天的半癱瘓狀態;他還為鼓吹「港獨」的港大學生會成員辯護,把鼓吹「港獨」美化為言論自由、出版自由;在他管治下,法律學院不務正業,學術水平大幅度下跌。現在的罷課,很大原因因陳文敏而起,他把學生當作馬前卒,當然說不應懲罰罷課的學生。陳文敏就是港大亂象不斷、抗爭升級的幕後黑手。

相關新聞
加強「一帶一路」教育 令反對派的誣衊不攻自破 (2016-01-21)
廿四味:陳文敏縱容罷課 港大亂象不斷 (2016-01-21)
香港多元文化可促進「民心相通」 (2016-01-21)
誰借銅鑼灣書店事件興風作浪? (2016-01-21)
速建高鐵助「一帶一路」 (2016-01-21)
青年議政:加強「合夥聯營」宣傳 搶佔前海專業服務先機 (2016-01-21)
罷課脅迫不可取 理性溝通最有效 (2016-01-21)
施政報告回應訴求需加快落實 (2016-01-21)
慎防外資藉港「軟肋」衝擊兩地市場 (2016-01-21)
來論:「鍾氏民調」不說真話 「一帶一路」是香港大機遇 (2016-01-20)
廿四味:黃之鋒要做「第三勢力」志在向反對派「逼宮」 (2016-01-20)
「魁北克模式」罷課企圖癱瘓港大拖垮香港 (2016-01-20)
施政報告提新猷 放下政爭謀發展 (2016-01-20)
新施政報告增資源穩定教學環境 (2016-01-20)
支援少數族裔 有政策也須宣傳 (2016-01-20)
國民黨犯三大錯誤導致潰敗 (2016-01-20)
中國股市頻現暴跌的根源何在? (2016-01-20)
港大學生罷課將自食其果 (2016-01-20)
政黨輪替雖成常態 「九二共識」仍是「定海神針」 (2016-01-19)
廿四味:梁麗幗搞罷課 幕後有黑手 (2016-01-19)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論壇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