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3月12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論壇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珍惜國家信任 解決香港問題


陳勇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 民建聯副主席 新社聯理事長

主管港澳事務的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在兩會期間出席港區人大小組會議,外界熱議他對旺角暴亂及激進「本土」勢力的評論,試圖藉此揣測中央對港政策會否有變。筆者置身會議現場,感受張委員長對香港問題了如指掌,他的講話語重心長,猶如面向全港市民閒話家常,字裡行間讓大眾放心,國家對香港始終充滿信心,而且全力支持。

近期「本土」、「港獨」思潮在港冒起,張委員長談及旺角暴亂時,語氣也比較慢,感覺對此事有所擔憂。但他點明,這只是「少數激進分離分子」製造衝突,還三次讚賞香港人IQ高,明白知道哪些是對香港好,哪些對香港不好,相信特區政府和廣大市民能想清楚和解決好香港問題。張委員長把滋事者歸類為「一小撮分離分子」,足見國家相信絕大部分香港市民理性、和平、守法。

張委員長還提醒,香港始終靠經濟並非靠街頭政治。的確,香港的成功,從來不靠所謂的「革命抗爭」,而靠港人的實幹拚勁。如今在全球經濟陰霾下,張委員長表明國家給香港「十三五」規劃和「一帶一路」等發展機遇,機不可失,失不再來。沉默的大多數不能任由激進勢力胡作非為,否則香港被搞亂,大家將來只能啞忍苦日子。

相關新聞
來論:反對派輸打贏要 胡攪蠻纏搞衰香港 (2016-03-12)
訴諸恐懼的政治文宣 (2016-03-12)
「十三五」給香港法律服務帶來新機遇 (2016-03-12)
珍惜國家信任 解決香港問題 (2016-03-12)
政棍演戲 只求上位 (2016-03-12)
政府需考慮監管商營跳彈床活動 (2016-03-12)
習近平歷史性講話開啟民企發展新階段 (2016-03-11)
廿四味:炒作學生自殺 反對派冷血無恥 (2016-03-11)
梁天琦成洋主子新寵 美國密謀以新換舊 (2016-03-11)
中央為香港突破困局指明方向 (2016-03-11)
高鐵工程事關重大 通過撥款勢在必行 (2016-03-11)
高鐵:有買貴冇買錯 (2016-03-11)
名家時評:以朝鮮安全換朝鮮半島安全 (2016-03-11)
來論:結合國家戰略與香港優勢 找準發展新定位 (2016-03-10)
廿四味:「鍾氏民調」捧「台獨」 為「港獨」張目 (2016-03-10)
結合內地與香港融合趨勢推動國情教育 (2016-03-10)
經濟議題「泛政治化」不利民生 (2016-03-10)
青年議政:發揮香港航運「所長」貢獻國家「所需」 (2016-03-10)
名家時評:大陸堅持對台方針 符兩岸人民期待 (2016-03-10)
不可因有人高舉「爭取公義」而輕判暴力犯罪 (2016-03-10)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論壇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